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烛光宴、康乃馨……养老院为妈妈们过母亲节
05-09 22:2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5月9日,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美心养老院,一场别样的烛光宴上,一群“妈妈”唱起了歌。5月10日就是母亲节,养老院为他们提前过了一个属于她们的节日。

“我很开心,活了一百多岁,第一次这样过母亲节。”在一群白发老人当中,102岁的勾文贞眼睛笑成了一条缝。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养老院暂未恢复亲人探视。考虑到今年母亲节的特殊情况,养老院工作人员准备了烛光宴、康乃馨,还有水果、面包、精致小蛋糕……

美心养老院80后院长王丽说,养老院有60多位老人,也就是60多位母亲,养老院以这样的方式,为这些母亲们过一个节日,所以安排了这场活动。

王丽说,养老院的老人都比较长寿,90多岁的女性就有十多人。年纪最大的勾文贞老人102岁了,身体和精神都不错。

GetAttachment (1)_副本1.jpg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进行烛光宴的同时,为了让母亲们更开心,工作人员找来话筒、音响,带头唱起了歌儿。《世上只有妈妈好》《母亲》《洪湖水浪打浪》《南泥湾》……熟悉的歌声,也让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