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未到粽子抢鲜上市 今年价格整体上涨
05-25 11:25: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重庆市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各种口味的鲜粽子和速冻粽子已抢先上市,今年的粽子价格整体都有所上涨。

在南坪农贸市场,清水白米粽,每斤卖价在12元左右,而常见的豆沙粽、火腿粽等,每斤售价在12-17元左右。

在各大超市,粽子也已经开始陆续上市,除了速冻粽子外,各种盒装、袋装粽子也已经放在了显眼的位置。

33_副本.jpg

除了超市和农贸市场外,一些糕点连锁店也推出了自己的粽子品牌粽。

今年的粽子,在口味上出现了不少新花样。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发现,除了传统的白水粽、猪肉、蛋黄、豆沙粽外,还有紫米八宝粽、台湾风味卤肉粽、菌菇粽、本土的藤椒牛肉粽、海鲜鲍鱼粽、燕窝鲜果粽等等。

超市采购相关人士表示,由于今年闰四月,端午节比往年略晚,相对来说粽子上市提前了不少。随着今年采购的人力成本及原料成本的上涨,今年的粽子价格比往年略上涨。不过,由于距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市民的购买热情并不高,预计端午前一周会达到销售高峰。

22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粽子价格还没有促销优惠,部分糕点连锁店预定量较大可以按照团购计算,进行打折。

除了线下市场外,电商平台的粽子销售已经大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搜索发现,嘉兴的、河南的、重庆本地的、北京稻香村的、全聚德的粽子在线上已经开始大卖。

一食品企业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物品供应丰富,线上线下有多种购买渠道,很多食物都不分季节了,任何时候,市民只要想吃基本都能买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