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一”快到了,你知道孩子想要的礼物是什么吗?
05-29 16:1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你知道孩子们想要什么礼物吗?这两天,两江新区星湖学校的老师拍摄的一段抖音火了。视频里,孩子们想要的礼物五花八门:飞碟、小狗、奥特卡片、父母的陪伴……

在视频里,孩子们欢欣地说出最想要的儿童节礼物,女孩的愿望大都和小动物有关,男孩更喜欢自行车、奥特卡片等。

星湖学校老师秦梦颖说,“六一”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是一个走进彼此的契机。节前,他们对学校一年级的小朋友进行了采访。

“拍摄六一节儿童愿望视频,初衷是为了让家长真正地走进孩子,倾听孩子,了解孩子。一方面,让孩子的儿童节过得更加有仪式感;另一方面,也希望用这种童趣的方式,关心孩子,陪伴孩子。”

在抖音上刷到自己孩子的儿童节心愿,家长们惊喜不已,又非常感慨,原来孩子们有如此天马行空的小心思。

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为推广校园文化,推出抖音短视频平台,以班级为单位根据主题进行拍摄。短视频拍摄以儿童为中心,基于儿童喜欢游戏、爱模仿、乐表演、善创造、勤动手、愿分享、期望成功、亲近自然、创意无限的特点,鼓励孩子们“把有意义的事情演出来、把奇思妙想做出来、把健康生活秀出来”。

“这次拍摄的儿童节心愿视频,收获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秦梦颖说,由于时长限制,未能把所有孩子的心愿都一一呈现,但通过这个方式,他们希望传达给家长一个理念:不论孩子们想要的礼物是什么,节日里,请家长们蹲下身子,听一听孩子们的心声,问一问他们的真正需求。是礼物,是陪伴,不管是什么,请父母们静下心来,好好与孩子沟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