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船上种了一些花 这个船员被行拘
05-29 16:21: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是所有漂亮的花都能种哦,有些花种了是要受处罚的!5月29日,长航重庆公安发布消息称,有船员私自栽种罂粟,被依法警方拘留。

GetAttachment (7).jpg

5月25日,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丰都派出所民警在开展船舶日常检查中,发现“浩X”轮二楼甲板种植有罂粟,经调查核实系该轮船员陈某所种。经警方现场清点,查获非法种植罂粟共计40株。

据陈某交代,这些罂粟是2019年底开始偷偷种植的。当民警问其为何种植罂粟时,陈某的答案让民警大跌眼镜,仅仅觉得罂粟花好看,并认为只要不用于制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就没事。

经过民警教育,陈某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愿意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

目前,陈某因非法种植罂粟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其非法种植的罂粟已被铲除。

新闻多一点>>

种植罂粟少者拘留,多者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原植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勤 通讯员 李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