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开展,快去看这37位科学家的风采
05-29 13:5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在重庆科技馆隆重开展。

QQ图片20200529134400.jpg

据介绍,风采展集中展示了37名优秀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根据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主要内容,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6个主题篇章,呈现优秀科学家的主要成就、个人照片及相关语录,向观众展现优秀科学家的人生历程。展览时间将持续到6月下旬,力求扩大受众范围,增强宣传实效,把重庆“重庆英才”品牌擦得更靓,引领更多科技工作者进军科技创新,争做创新争先的时代楷模。展览将免费开放至6月30日。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表示,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的主题是“科技为民、奋斗有我”。我们在这里举办“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展示了重庆“两院”院士和首批“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精神风采,目的是唱响重庆英才品牌,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号召全市200多万科技工作者向他们学习致敬,吸引更多的科技工作者来重庆创新创业创造。

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重庆师范大学教授杨新民在致辞时讲道,此次风采展让“高大上”的人物走进普通市民的视野,让更多人看到平凡之中蕴含着的伟大,吸引更多青年人关注科学、崇尚科学,引导青少年将科学家视作“心中偶像”,为“科技强国”培养后备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