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邮政局耗资2800万印发“特朗普新冠指南明信片”不堪重负 特朗普痛批:就是个笑话
05-29 12:42:39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28日报道,美国邮政局发言人近日表示,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邮政局耗费了2800万美元向1.38亿个美国家庭印发凸显特朗普姓名的“美国新冠指南明信片”。这笔高昂的费用使多年来一直面临财务挑战的美国邮政局雪上加霜。他们已经向美国政府商讨这笔费用。

明信片被指施加政治色彩

报道称,明信片的一侧用大写字母写着“特朗普总统美国新冠病毒指南”,另一侧则注明了一些保持社交距离的建议,比如避免去餐厅、酒吧,放弃旅行计划并取消超过10人的社交聚会。

这款明信片自3月份以来陆续出现在美国各地的家庭邮箱中。批评人士称,特朗普的名字处于显眼的位置,让这张明信片带有政治色彩,该明信片还可能会被误读为竞选文献。

QQ截图20200529124309.png

“特朗普总统美国新冠病毒指南”信封图片来源:《今日美国》

邮政局不堪重负向政府要钱

美国邮政局发言人大卫·帕滕海默(David Partenheimer)近日对《今日美国》就此事作出回应称,这些明信片的印刷成本为460万美元,整体耗费2800万美元。他表示,美国邮政局已向政府提出并商讨这笔费用。

报道称,美国邮政局多年来一直面临严峻的财务挑战。这笔钱只是美国邮政局每年巨额支出的一小部分。2019年,它的总支出就超过800亿美元,而收入只有710亿美元。而新冠病毒疫情的持续发展,无疑让美国邮政局的财政状况雪上加霜。邮政局的官员上月曾向美国国会反应,邮政服务预计在本财年将亏损130亿美元,到9月底现金就会用光。

特朗普痛批:就是个笑话

特朗普和白宫高级官员认为,邮政局可以在其他方面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财务困境,比如提高包裹的运送价格。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认为邮政局向在线零售商,尤其是亚马逊,收取的运输费用不足。虽然增加的运输成本肯定会转嫁给消费者。

QQ截图20200529124433.png

特朗普表示,他不会对邮政局“出手相救”图片来源:美联社

报道称,特朗普4月24日在白宫对美国邮政局提出了尖锐的批评:“邮政局替亚马逊和其他互联网公司承担运送包裹的业务,每送一个包裹,就会亏一次。这就是个笑话。”特朗普补充说,他觉得应该将运送包裹的服务费提供到目前的四倍左右。

“如果他们不提价,我什么都不会签。”特朗普表示:“提了价他们就可以赚钱,少亏钱。”

众议员:很符合特朗普的个性

“如果是其他人说这种虚伪的话,我可能会觉得非常惊讶,但美国总统说出这种话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众议员格里·康纳利(Gerry Connolly)称:“一边在痛批邮政局,一边又在利用它为自己服务,这很符合特朗普总统的个性。”

据报道,特朗普在对邮政局进行批评的同时,也打算重新调整该局的领导层。美国邮政局理事会近日宣布,北卡罗来纳州商人路易斯·德乔伊将于今年6月接任美国邮政部长。据悉,路易斯·德乔伊也是特朗普的主要捐赠者。

据悉,明信片上还带有白宫和CDC的徽标,但白宫和CDC尚未对此作出置评。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