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开叫板特朗普!推特CEO多西身世揭秘
05-29 11:22:43 来源:上游新闻

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社交媒体推特的一场“战争”,让推特联合创始人之一、现任CEO杰克·多西再度走上前台。据雅虎新闻网、维基百科等报道,在特朗普因为自己发布的推特信息被打上“事实核查”标签而发飙后,杰克·多西站出来表示,他支持公司对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两条推文打标签的决定。公开与特朗普总统叫板,多西还是社交媒体CEO中的第一人,他究竟什么来头?

image.png

少年极客

杰克.多西,生于1976年,今年44岁,未婚。

接近多西的人总会将多西描述成一个说话声音柔和,时常若有所思的人。他性格内向,少年时有语言障碍,父亲在一家开发质谱仪的公司工作,而他的母亲是家庭主妇。

成长过程中,多西一家曾多次搬家,每搬一个城市,他就买一份地图独自探索街道。

1984年,多西8岁的时候,父亲给他买了一台IBM PC Jr.;三年后,他又获得了一台Macintosh电脑。后来他开始自学计算机编程,14岁开发出车辆调度程序,这就是少年极客的姿态。

两度辍学

1995年,多西被于密苏里大学罗拉分校录取,专业是计算机科学和数学。

在他大三那年,有一天,他上网时看到调度管理服务自行车派送公司,他侵入了该公司的电脑网络,公司老板基德提出聘请他,于是多西退了学,搬到纽约。基德每周付给他六百美元。不过,那年秋天,多西对“父母的压力”做出让步,入读了纽约大学。

多西和基德后来成为密友。1999年底,他们搬到旧金山,创办了一家基于Web的派送公司。当时多西已经快要毕业,但又从纽约大学退了学。新公司运转得并不顺利,很快多西就被董事会解雇了。公司也在网络泡沫破灭时代倒闭。

image.png

创建推特

2006年,30岁时,他与合伙人一起创建推特。

但年轻时代的他,不务正业,深度迷恋艺术,爱穿奢侈品,经常遛出公司去做其他设计师工作,还在工作时间去练瑜伽。这样的企业领军人,就被他自己创建的公司炒掉了,就如同乔布斯的经历一模一样。后来,他也如同乔布斯一样来了个逆袭:当初踢他的人,也被策划踢出董事局,多西重新入主推特,当上CEO。他回归推特这几年,不接受薪金,奖金或股票奖励,年薪是象征性的1.4美元。

多变人生

多西曾经是潮流BOY,穿Prada,爱马仕,Dior。去看他原来的照片,帅气逼人,绝不夸张。

image.png

2008年的多西

他之后迷恋日本侘寂文化,然后迷恋印度冥想,生生从一个潮流BOY把自己变成长胡子禅师打扮。

人们说他现在活得象“山顶洞人”,长头发长胡子盖脸,没品牌的一身黑衣服挂身。

image.png

多西目前运营着两家上市公司:推特和Square,每天工作18个小时,只吃一顿饭,认为这样可以节省时间。

他每天4点起床,每天步行5公里去上班,而且为增强体质与不待在舒适区,进行“冰与火锻炼”:先在桑拿浴室待15分钟,然后跳进2摄氏度的冰浴待3分钟,这样循环三次算是结束每天锻炼。

大捐款人

《福布斯》杂志曾将多西列在“美国年轻的亿万富翁”的第六位。但在不到十年之前,他还处在债务缠身的状态。现在的他似乎有些矛盾:他喜欢钱,但又不喜欢自己那么有钱。

2020年的疫情,让多西的财富从60亿美元缩水到30亿美元。但他在这档口捐了10亿美元的股票,支持抗疫救援工作,是美国目前最大的捐款。

此外,数天前,多西还表示,计划在自己有生之年内将所有财富全数捐出。

扶不起的阿斗?

虽然推特公司在2018年实现了第一次年度盈利,但是目前整体经营颇为惨淡,一度被称为“连特朗普也扶不起的阿斗”。

image.png

不过,这并不妨碍多西在特朗普面前说话的硬气。有一次,多西去拜见特朗普,特朗普问:为什么我掉粉?言外之意是,我可是推特网红级别大咖。多西回复:清除僵尸粉很正常。言外之意是:你一个推特普通用户,没特殊待遇。有个性吧?

尽管相比其他几个竞争对手,推特的日活跃用户不尽人意,处于弱势,但目前无可否认的是,特朗普的“推特治国”已经让公司成为美国国内政治讨论的第一大平台,只要特朗普等知名人物继续发布推文,世界各地的媒体就不得不关注和依赖推特。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