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体内长了个8.4斤重的肿瘤,竟浑然不知!
05-29 19:2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腹腔内长了一个约直径约30厘米、重达8.4斤的巨大肿瘤,自己却浑然不知。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悉,32岁的周女士平时热爱锻炼,身体并无异样。忽然有一天,她发现自己左下腹长了一个包块,便到重医附三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让她吓了一跳:左侧肾脏上长了个约30厘米的巨大肿瘤。CT显示,周女士左肾多发错构瘤,已压迫到了腹腔其他脏器,如不尽快手术,可能导致胃肠道反应,甚至出现肿瘤破裂大出血而危及生命。

重医附三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支轶介绍,这样大的肿瘤,传统手术需要做30多厘米的大切口才能取出。经过讨论研究,他们采用对患者创伤小的腹腔镜手术,只打了三个孔,最大的操作孔径仅1.5厘米。最后只用了约10厘米的切口就将这个肿瘤取了出来。

当肿瘤被取出后,医生们都惊呆了:肿瘤重量达到了8.4斤,相当于剖腹生产了个娃娃。经过治疗,周女士术后第二天便开始进流质饮食,术后第三天就能逐步下床活动了,现在她已康复出院。

QQ20200529-3.jpg

周女士CT图,红色圈出部分为肿瘤

为什么腹内长了这么大的肿瘤,周女士却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呢?

重医附三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支轶称,人的后腹腔空间大,肿瘤长在里面若是没有症状,就很难从外观上看出来。虽然周女士的左肾肿瘤非常大,但错构瘤属于良性肿瘤,大部分病人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一小部分患者可能因为肿瘤压迫十二指肠、胃等器官而出现消化道不适的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因为肿瘤自发或外伤破裂而出现腰痛等症状,甚至出现失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因此,虽然肾错构瘤属于良性肿瘤,但也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