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所有驾驶员 两江新区新增3个路口可变车道
06-04 11:30: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4)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两江新区又新增了3个路口的可变车道。

这3个路口的位置在金开大道和睦路、金山大道黄茅坪、金山大道福特三厂。新增的三个路口分别为金开大道箭竹路、金州大道平宁路、金渝大道龙城路3个交叉口。

untitled.png

金开大道和睦路

1.png

金山大道黄茅坪

2.png

金山大道福特三厂

3.png

金州大道平宁路

4.png

金渝大道龙城路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可变车道?

只有分道线,没有导向箭头,并在导线车道内画有锯齿形短标线这就是可变车道。

也就是我们看到的在车道内侧画了很多斜线,有点像趴下反向的“非”字,部分路口为了更好的区分车道改造了路面的颜色,同时搭配路面上方的LED指示标牌,方便驾驶员朋友准确识别可变车道。

LED指示箭头能够适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可依据不同时段交通流量流向的特点,对车道功能进行灵活调控。

为什么设置可变车道

科学设置可变车道,可以更好管理交通秩序,提升自动化、智能化信号灯系统管理水平,提高车辆通行容量,减少机动车的停顿和能源空耗,减少道路拥堵,不断地改善道路的使用效率。

想走可变车道?却无法辨别,怎么办?

步骤一:远处观察指示标牌

步骤二:观察地面指示标线

步骤三:根据路口的信号灯指示通过路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