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游戏认识“好兄弟” 结果一晚被骗2万多
06-04 13:5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九龙坡警方依托川渝警务合作机制,与四川警方联手破获一起买游戏装备网络诈骗案,为受害人小李追回被骗金26059元。

“骗了我的钱就把我拉黑了。”今年3月21日晚,家住九龙坡区的小李打电话报警,称当晚在家中玩游戏,期间加了两名游戏好友。几局游戏下来,小李与他们交谈甚欢,并且互相交流“稳赢秘笈”,小李逐渐放下防备,添加了对方的QQ。在交流中,对方称自己最近手头有点紧,想低价出售几款游戏装备,比官网便宜近千元,并且可以帮小李代练游戏等级,小李听后有些心动。

见小李还犹豫不决,对方立马称兄道弟地招呼起来,声称与小李投缘,又是自家兄弟,可以再便宜一点卖给他。小李是个游戏迷,终是没能抵挡住诱惑,通过对方发生的二维码,扫码支付了5000元,然而游戏装备迟迟未到账,对方称系统出现问题,需要换张支付码重新支付,并称之前支付的款项会自动返回银行账户。小李此时并未察觉不妥,于是又扫取了新的支付码支付。但对方“胃口”颇大,又以收取保险金、手续费、双方等级差距太大等理由,让小李继续支付费用。就这样,按照对方的要求,小李前后支付了五笔转款,总共扫码支付了26059元。然而,小李始终未收到游戏装备,游戏等级也未改变,再联系时已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被骗的小李,这才报警求助。

接警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小李提供的线索缜密研判、分析后,锁定四川人马某与王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5月15日,民警赶赴四川绵阳、广元市,在四川省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马某、王某捉获。

GetAttachment (7).jpg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王某对自己通过让受害人小李购买游戏装备的方式让其转账26059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GetAttachment (8).jpg

民警提醒:在玩游戏时一定要保持清醒,“账号代练”、“高价回收账号”、“装备出售”、“低价出售账号、游戏币”、“点击链接即可领取礼包、奖品、装备”等都是不法分子的常用套路。购买游戏装备一定要选择正规平台,切勿直接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