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雨天驾驶 这些经验要记住
06-22 15:3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由于近期重庆各区县多次出现大雨暴雨天气,警方提醒驾驶员们要多加注意交通安全。

大雨遮挡视线险酿车祸

22日清晨还不到6点,家住江北区的陈先生就开车出门了。

由于下着雨,天也刚蒙蒙亮,路上的车辆不多。陈先生加快了车速,当车子经过朝天门大桥,往弹子石方向行驶时,危险发生了。

“雨滴把挡风玻璃右侧遮挡住了……”

此时,一辆轿车从右边路口突然驶出,因为光线昏暗加上下雨的原因,陈先生最初并未发觉,直到要撞上,陈先生才下意识地猛打方向盘向右。车子前轮冲上人行道,车头也险些撞上行道树。所幸没有造成车祸,陈先生的车子也未受损。

类似遭遇并不罕见,5月21日凌晨4点30分,张某驾驶一辆白色轻型货车从渝中区曾家岩往上清寺方向行驶,当行至中山四路人民小学路段时,货车与道路右侧行道树相撞,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车上乘客唐某受伤,树木及车辆受损。

经调查,当时正下着雨,路面湿滑,张某驾驶的货车在事发路段缓慢行驶,因雨天夜间视线不好,张某观察不足,判断有误,货车顶部与大树树干相撞,被阻停瞬间货车车头离地,竟“跳”了起来。

警方提醒:雨天视线条件不佳的情况下,增加自己被其他人员和车辆看见的机会,将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于人于己都有好处。对小汽车来说,要让自己更容易被看见,就要正确使用灯光:后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而对于大货车来说,还要在车后粘贴专门的反光标识,以便后车及时发现。

摩托司机雨中坠下悬崖

最近一段时间,重庆各个区县不时遭受暴雨袭击,因为天雨路滑等原因导致的车祸事故也不断。

21日中午,巫溪县两巫路往峰灵方向隧洞处,一村民驾驶摩托车时不慎掉下悬崖约20米处。

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赵家坝消防救援站、上磺专职消防队在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

当时天空下着小雨,路面十分湿滑。出事的摩托车撞在了崖边的护栏上,倒在路边,而摩托车司机则是落下了悬崖。

由于悬崖坡度陡峭,崖下方遍布碎石,救援人员无法直上直下,救援人员先从附近村庄的小路沿途步行至到悬崖下方。救援人员和120医护人员随后找到了坠崖的司机,但经医护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司机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接下来,救援人员用抢险救援车后的吊臂做为支点,往悬崖下放下绳子,悬崖下方的救援人员将遇难村民的遗体抬至多功能担架中并做好固定,用抢险救援车后的吊臂将固定有遇难人员遗体的多功能担架提升至路面。

随后,警方对车祸原因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雨天在山区道路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选择道路中间坚实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造成危险;山区道路遇强降雨易发生塌方、滑坡或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应尽量避免进入上述路段;如车辆已行驶在山区路段,切勿在危险路段停车逗留,要集中精力、控制车速,注意随时观察路面及周围环境,提前反应、及时应对、避免事故,忌紧急制动、猛打方向;如突遇前方塌方,应立即停车、后退避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