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残疾人文艺作品今日开始在轨道站点巡展
06-25 20:0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625195208_副本.jpg

6月25日,由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第二届重庆市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轨道空间巡展”正式启动。本次巡展活动将在冉家坝、小什字、李子坝等轨道站点持续展出,从6月持续到12月。活动现场将展出9个残疾人文创基地的优秀作品100余件。

启动仪式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青莉表示,残疾人文化事业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通过在轨道交通这一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强、运行效率高的舞台空间集中展示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充分展现重庆市残疾人的艺术才华,巩固和拓展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展示重庆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

QQ图片20200625195216_副本.jpg

QQ图片20200625195221_副本.jpg

在现场,国际口足画家黄国富以嘴代手,书写书法现场赠送给市残联,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从浙江和厦门远道而来的志愿者,带来50本《艺术的力量》赠送给现场观众。

QQ图片20200625195257_副本.jpg

重庆梦翔残疾人艺术团的聋哑演员们表演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的歌舞《爱的曙光》、音乐剧《奉献》。

据了解,重庆梦翔残疾人艺术团是重庆市唯一的专业化残疾人特殊艺术表演团队,为广大爱好艺术的残疾人朋友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丰富和活跃他们的文化生活。他们创作上演过大批题材多样、风格各异、表现手法新颖、具有浓郁巴渝地方特色的优秀舞蹈、声乐、器乐节目,演出足迹遍布全市各地及海外。

QQ图片20200625195228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巡展活动将在冉家坝、小什字、李子坝等轨道站点持续展出,从6月持续到12月。活动现场将展出9个残疾人文创基地的优秀作品,包含大足竹雕非遗传习所、渝康宁蜀绣艺术研究院、蜀绣相予、剪爱纸艺、阳光职业康复园(大爱美陶)、奇人书画工作室、春姿花坊、龙凤工艺,以及君临旗袍共计100余件。

QQ图片20200625195231_副本.jpg

其中,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大足竹雕非遗传习所将展出《牧牛》竹雕笔筒、竹雕臂搁、《观音》壁挂竹雕、《云龙竹雕笔筒》等精美竹雕系列;剪爱纸艺则展出他们最新创作的精品《抗疫》系列作品;巫溪龙凤工艺则会带来木雕及木梳系列。

本次巡展活动还将展出重庆市聋哑学校和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市盲校)学生们的手工艺品,包含刺绣(十二生肖)、衍纸画、串珠、橡皮泥画等。

展出时间及站点

1、端午节

展出时间:6月25-27日

展出站点:冉家坝站

2、暑假第一场

展出时间:7月11-12日

展出站点:小什字站

3、暑假第二场

展出时间:7月25-26日

展出站点:重庆图书馆站

4、肢残人活动日第一场

展出时间:8月7-9日

展出站点:李子坝站

5、肢残人活动日第二场

展出时间:8月10-11日

展出站点:曾家岩站

6、全国残疾预防日

展出时间:8月23-25日

展出站点:嘉州站

7、世界聋人日

展出时间:9月27-29日

展出站点:体育公园站

8、国庆节第一场

展出时间:10月1-3日

展出站点:T2航站楼站

9、国庆节第二场

展出时间:10月6-7日

展出站点:北站南广场

10、重阳节

展出时间:10月24-25日,

展出站点:大学城站

11、立冬

展出时间:11月7-8日

展出站点:光电园站

12、国际残疾人日

展出时间:12月2-4日

展出站点:光电园站

(部分站点将根据各站情况略有调整,以实际展出站点为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