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十七门城门文创复原图2.0发布,30家文旅企业探讨抱团共生新思路
06-25 19:1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7335BFD-5BD7-4DD9-908A-D9BD907AC52C.jpeg

24日,由重庆市渝中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和重庆十七门精酿啤酒共同举办的“抱团共生,见’疫’勇为——激发母城文化新活力,打造文旅产业新引擎”会议活动在渝中区白象街召开。会上,重庆十七座城门文创复原图2.0版本发布,全区30多家文旅企业共同探讨当前疫情形势下的抱团共生新思路。

重庆市渝中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卢永军表示:“既是传播母城文化历史,又是应当前疫情形势,实现企业抱团共生与发展的机会,非常有意义”。 

会上,卢永军从国家宏观局势和渝中区微观状态分别为大家做了分享,“疫情对渝中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影响很大,文化和旅游是全区的6大支柱产业之一,遭受疫情的影响和冲击是最为直接。疫情无情,但是党和政府与企业永远站在一起,全年以资金和政策支持企业发展。”

 他还特别指出目前的向好趋势:我国是受疫情影响最早的国家,不过目前除了极少部分高危地区,全国其他地方已经陆续恢复,面对我们国内宏大的市场,企业要坚定信心,抱团谋求共同生存,和更好的发展。

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总干事,“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 吴元兵为大家分享了

《母城文化:重庆荣耀》,十七座城门过往演变的珍贵资料向大家公开,让文旅从业者们深入了解到值得重庆人荣耀的城门文化。

会上,由重庆十七门精酿啤酒发起、吴元兵参详、吴祥伦主笔的十七门城门文创复原图2.0手绘版对外发布,这一升级版,更加复原历史原貌,画面内容上对于翁城、远山、房屋建筑等做了更详细更准确的描述。

重庆十七门精酿啤酒创始人窦恩德公布:愿意无偿地把整套十七门城门文创内容共享给各位文旅企业伙伴。他说:十七门文化IP是三千万重庆人的,并不是某一个企业或某一个机构的,文化将赋能文旅产业,同时产业会反哺咱们的文化事业。

窦恩德提出了文旅企业抱团发展的新思路:构建产业生态,打造共同IP。以十七门文化IP为例,在重庆目前实现了许多不同的生态业务的裂变,如:十七门精酿啤酒、十七门老火锅、十七门乐队、十七门大学、十七门酒吧、十七门工艺品等,大家对外共同输出一个文化IP“十七门”,让十七门的品牌得到更好地传播。同时,十七门精酿啤酒作为重庆市渝中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的推荐用酒,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生态体系,包括:十七门母城文创体系、十七门精酿文化啤酒节、企业生态教育平台十七门大学等等。“在这些生态体系里,各企业相互帮扶、共享资源与流量,抱团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