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端午节|桃源社区开展“粽香端午•情意长久”包粽子比赛
06-25 14:0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DA9BD98-8974-4A74-AC67-66098CC39479.jpeg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今天上午,由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牵头,桃源社区组织辖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桃源居社区发展基金会)、辖区在建工地中建八局共同开展“粽香端午•情意长久” 包粽子比赛活动,让辖区居民与农民工齐聚一堂,共迎端午。

桃源社区工作人员早早的精心准备了所有活动需要的材料,在桌上整齐的摆放着粽叶、糯米……。 

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大家便紧张忙碌开来:卷、填、压、捆,个个动作麻利,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在一片和谐欢笑声中包好的粽子便在参赛者前方堆成了一座小山。  

社区书记彭家玲介绍,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与农民工一起包粽子,使更多的居民和农民工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

6DA7D540-0879-4602-A93B-54B2FD531FFF.jpeg

记者获悉,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廉政知识、垃圾分类、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知识问答、帮扶慰问等环节,并为辖区困难党员、残疾人、困难妇女儿童、侨属、优抚对象和空巢老人送去了粽子、米、油等生活用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