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痛惜!辽宁丹东居民楼爆炸 民警一人牺牲一人重伤
06-25 13:30:5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6月19日5时左右,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花园派出所民警吕赫光、韩煦,在处警救援保利三期居民楼煤气中毒群众时,突遇煤气燃爆,吕赫光同志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韩煦同志重伤,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件发生后,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对吕赫光、韩煦两名同志分别发来唁电和慰问电;辽宁省公安厅为吕赫光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丹东市委书记裴伟东、丹东市长张淑萍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做好吕赫光同志的优抚优待工作;丹东市公安局党委做出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吕赫光、韩煦两名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全力做好抚恤和救助工作。

【新闻链接】

一言不合就爆炸?辽宁一居民楼爆炸致3死4伤

据“丹东发布”微信公号通报,6月19日5时左右,丹东市振兴区一小区发生煤气爆炸。目前现场已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及相应处置工作组,全力组织搜救。目前伤者已全部送往医院并得到有效救治。初步查明,爆炸为该室居民家庭纠纷,矛盾激化打开煤气引发爆炸。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楼内居民已全部疏散并妥善安置,住建部门已着手组织省市专家对煤气管网和楼体安全开展检测。

一言不合就爆炸?

从爆炸现场照片看,爆炸现场烟尘弥漫,不少住户的窗玻璃受损。附近居民表示,爆炸发生时声音巨大,震感强烈,且持续了一阵。住在爆炸地点附近的刘女士说,她家距离爆炸的地方大概有二三百米,爆炸时震感强烈,孩子被吓得一下子坐了起来。最开始她还以为是地震了,随即又听到了巨响,然后就看到窗外对面的小区弥漫起了烟尘,不少居民从对面的楼里开始往外跑。

“我们一家就是被震感吓得跑出来的。”住在爆炸住户所在地小区的郑先生表示,一家人被爆炸的巨响吓醒后,他马上和妻子跑去拽上孩子就往外跑,出来了才发现是3号楼的4楼发生了爆炸,随后他们也没敢马上回家,不少邻居都在楼下询问发生了什么事,随后很快消防、公安的人也都到达了现场,随后陆续有人被抬出来。

原标题:痛惜!丹东居民楼爆炸事件,民警一人牺牲一人重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