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千叶县发生6.1级地震,系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余震
06-25 13:39: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6月25日上午,日本千叶县东北部观测到里氏6.1级、烈度不足5度的地震。东京都有明显震感。日本气象厅认为,此次地震为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震感较强的地区今后一周内可能还会发生烈度不足5度的地震,气象厅呼吁居民注意警戒。

当地时间上午4时47分左右,千叶县旭市观测到最大烈度不足5级的地震。日本气象厅7点前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震源位于千叶县东部海域,震源深度约36公里。该地震系2011年引发东日本大地震的里氏9.0大地震的余震。尽管目前的余震活动不算频繁,但平均一年发生的地震次数比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前要多,需要提起注意。

根据千叶县发布的消息,在观测到烈度为4度的市原市,一位81岁女性起床时摔倒,左侧大腿骨折。千叶县境内的JR东金线和总武线部分区间暂停运行。

原标题:日本千叶县发生里氏6.1级地震 系东日本大地震余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