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增加两段说明视频后,HBO重新上架《乱世佳人》
06-25 13:32:48 来源:澎湃新闻

经典影片《乱世佳人》剧照。

经典影片《乱世佳人》剧照。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24日,华纳传媒旗下的流媒体平台HBO Max重新上架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的经典影片《乱世佳人》。这部电影两周前因涉嫌宣扬种族歧视被暂时下架。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4日报道,在为影片增加了免责声明后,HBO Max重新上架《乱世佳人》。CBS援引《Variety》杂志称,免责声明包含两个说明视频,其中一个视频内容为美国非裔电影专家杰奎琳·斯图尔特(Jacqueline Stewart)介绍电影的时代背景,另一个视频来自2019年TCM经典电影节上针对《乱世佳人》的小组讨论。

斯图尔特在视频中告诉观众:“你将看到的是史上最为恒久流传的电影之一,但它从宣布开始制作的那天起,就多次被抗议。”这部将近四小时的电影通过“怀旧的镜头”看待世界,对美国内战前期的南方做了浪漫化的描写,“将其描绘成一个优雅和美丽的世界,没有承认这个世界基于的奴隶制体系的残酷”,以及包含刻板印象的黑人角色。

他还表示,观看这部电影可能会让人不适,甚至痛苦。但让经典的好莱坞电影以原版形式让观众观看和讨论,仍然是很重要的……看这样的电影能让观众回想它们的价值、好莱坞的历史和流行文化如何展现一个过去的时代。

第二个视频是长达一个小时的小组讨论,内容为针对《乱世佳人》留下的“复杂遗产”的讨论。

随着“弗洛伊德之死”在美国掀起反思种族歧歧视浪潮,当地时间6月9日,HBO Max流媒体平台宣布下架《乱世佳人》。

原标题:增加两段说明视频后,HBO重新上架《乱世佳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