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余名少数民族学生浓情过端午:“这粽子太香了!”
06-25 16:1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jpg

浓浓粽香话端午,民族文化永相传。6月23日晚,重庆市民族初级中学的学生食堂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学校举办的2020年“‘尚爱端午’少数民族学生加餐活动”上,10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提前过了一个爱意满满的端午节。

每张餐桌上摆放着一盘“爱心粽子”,还准备了红烧牛肉、水煮肉片、炖猪蹄等好吃的菜。 “幺儿,红烧牛肉一定要吃点”,“吃了不够又来加菜!”……在食堂的操作台,学校党支部书记况崇文一边给学生打菜一边叮嘱,不少学生都说“够了,够了。”

GetAttachment (7).jpg

据介绍,重庆市民族初级中学的少数民族学生主要来自黔江、秀山、酉阳、彭水、石柱、綦江,因为离家远,通常放寒暑假才回家。每年的端午节和中秋节,该校都要为少数民族学生举办一个主题活动,引导他们了解和感受传统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学校德育处主任李珍老师向少数民族学生介绍了端午的来历和习俗,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与内涵。

GetAttachment (5).jpg

初一八班的李秀婷剥开粽子,想起了父母。李秀婷来自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她说,“每年的端午节都能吃到父母包的粽子,原以为今年吃不到粽子了,没想到学校专门为我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节日晚餐,虽然不能跟父母团聚,但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感到很温暖!”

“这是我第一次在校园里吃粽子!”初一七班少数民族学生罗漫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她说,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在她的印象里端午节没有聚过,更没有吃过父母包的粽子。当看到学校为少数民族同学准备的粽子,心里好开心,“这粽子太香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