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基建和传统基础设施建设齐发力 重庆国企这些“大动作”了解一下
06-26 11:02: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市国资委消息,今年来,重庆市属国有企业统筹推进新基建和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在为互联互通赋能、为品质提升助力、为项目落地护航等方面,一批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例如在为互联互通赋能方面,重庆高速集团与四川交投、四川铁投和四川港投签署合作协议,将在高速公路项目投资、路网营运管理、服务区业态拓展、智慧交通建设、航运枢纽建设、航道整治等七大领域开展合作。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计划年内完成210公里公交优先道网络剩余路段建设任务,试点开行9座以下社区绿色小巴线路,全面推进轨道交通11个在建项目建设。

在为品质提升助力方面,重庆机场集团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江北机场公共区域室外实现信号全覆盖,T3航站楼内信号覆盖90%;联合重庆移动打造“漫游山城—5G+智慧文旅体验厅”,不出机场即可打卡重庆各个热门景点。重庆旅游集团则在“两江四岸”打造水域、岸线、山脊三个层次的立体灯饰景观系统,助推夜游经济发展;推进“两江四岸”智慧照明集控中心建设,实现区域内人流、消防、安防的三项同步监控,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同时,重庆国企还积极为项目落地护航。重庆农商行为我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超过650亿元,今年新增智能轨道交通立项133亿元、已授信30亿元;出台重大基建专项活动方案,实行利率优惠最高下浮80个基点,并给予内部资金价格补偿,推动基建项目落地。重庆联交所集团全力保障我市“850+”城市轨道交通成网计划第四期项目、数字重庆云平台、两江四岸综合整治统筹规划等新基建重大项目招标;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新基建重点项目招投标61宗,中标额达43.79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