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吧主持人用比特币购买国外直邮大麻叶 获刑半年罚款一万
06-26 10:2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麻叶、大麻脂、大麻油或者大麻烟别碰哦!《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规范毒品名称表述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规定,对于含四氢大麻酚、大麻二酚、大麻酚等天然大麻素类成分的毒品都是我国《刑法》打击的毒品范围。6月26日,市一中法院发布了两例国外购大麻叶和大麻油的典型案例。

陈某是一名酒吧主持人。去年7月下旬,他通过网络以0.20424比特币,约折合人民币1.4余万元的价格,购买国外直邮的大麻叶,用于自己和酒吧的说唱歌手吸食,并在微信上预售。

同年8月初,陈某前往投揽站收取邮件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经称量并提取检材送检鉴定:该邮件内查获的毒品大麻叶共净重204.97克,含有四氢大麻酚成分。

法院认为,大麻叶属于我国刑法打击的毒品范围。陈某违反海关和毒品管理的相关法规,从美国购买大麻叶,不仅用于自己和他人吸食,还有贩卖的故意和行为,构成走私、贩卖毒品罪。

据此,判处陈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去年1月,拥有大学本科学历的苏某也向美国卖家购买两支毒品大麻油。双方约定由卖家在美国安排以国际快递的方式将两支毒品大麻油邮寄入境,同年1月23日,苏某在重庆将该国际快递包裹签收。

次月,苏某再次以相同的方式向美国卖家购买三只毒品大麻油邮寄入境。

去年2月中旬,苏某将该国际快递包裹签收后被民警当场抓获,查获三支总净重为2.05克的毒品大麻油。

苏某到案后主动交代了第一次从境外购买毒品大麻油的事实,并将家中未吸食完的第一次购买的两支总净重为1.08克的毒品大麻油上交重庆海关缉私局。

经鉴定,上述查获的五支疑似大麻油中均检出四氢大麻酚、大麻二酚、大麻醉成分。

法院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规范毒品名称表述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规定,对于含四氢大麻酚、大麻二酚、大麻酚等天然大麻素类成分的毒品,根据其外形特征可分为大麻叶、大麻脂、大麻油或者大麻烟。即大麻油属于我国《刑法》打击的毒品范围。

苏某从境外购买大麻油3.13克供自己吸食,其行为符合走私毒品罪的犯罪构成要件,依法应予惩处。苏某走私毒品数量很少且属于初犯,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主动交代了公安机关未掌握的其第一次走私大麻油的事实,并主动上交毒品,社会危害性较小,有认罪悔罪表现,可从轻处罚。

据此,依法对苏某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