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利物浦时隔30年重夺顶级联赛冠军,中国球迷感叹: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06-26 11:2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photo%2F0005%2F2020-06-26%2FFG1ADQLC00D80005NOS.jpg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在2019/2020英超第31轮中,切尔西主场2:1击败曼城,帮助利物浦提前7轮获得赛季英超冠军,这也是后者30年来首次获得英超冠军。他们获得顶级联赛冠军还是在遥远的1989/1990赛季,那时英超还叫英甲。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本赛季英超联赛一度传言可能取消,这个一波三折的冠军让利物浦俱乐部、球迷都欣喜若狂。俱乐部官方网络社交平台特别改名为:Liverpool FC(Premier League Champions),即利物浦(英超冠军),可见他们对这个英超冠军是多么渴望。

1703849678.jpg

作为20多年的利物浦球迷,家住重庆江北区的田先生开玩笑说地说:“利物浦一夺冠,我的脚都好了,今天早上直接办了出院手续!”之前,田先生因为腿受伤一直在住院治疗,26日上午刚刚办理了出院手续,再加上利物浦夺冠一事,让他感到非常高兴。

田先生认为,目前这支利物浦不管是教练和球员都是最好的,夺冠是必然的。“主教练克洛普的实力毋庸置疑,阵中又有萨拉赫等一大批有实力的球员,再加上现在也有足够的财力去付给大牌教练、球员工资,夺冠并不让人意外。其实在贝尼特斯执教时期利物浦也有夺冠的机会,只是当时俱乐部在财力上的支持还不够,要不然我们何必等了整整30年。”

作为国内名气最大的利物浦球迷,著名解说员詹俊在利物浦夺冠后非常激动,发表了一段“内心独白”,表示自己“今晚要滑跪回家”。詹俊介绍,上次利物浦获得顶级联赛冠军是在1989/1990赛季,那时英超还叫英甲,只有北京、上海和广东三个地方台能够看到比赛,且只有每周60分钟的集锦。这次夺冠的最大因素,詹俊认为是克洛普的到来,给球队气质带来了很大变化。

be68-ivmqpci880133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现,国内不少利物浦球迷都是80后和90后,30年的时间贯穿了他们的整个青春。这次利物浦重夺联赛冠军,不少球迷感慨孩子都大了:“上次利物浦获得顶级联赛冠军,我刚刚出生,现在连孩子都会打酱油了!”“30年前上一次夺冠我10岁,现在我儿子都18岁了,98年开始支持利物浦,已走过了22个春秋。”“30年前,我上幼儿园,30年后我的宝贝上幼儿园,人生有几个30年”。

在利物浦夺冠后,最出名段子莫过于“兰帕德帮利物浦拿到英超冠军,而这是杰拉德从未做到过的。”毕竟,现在兰帕德是切尔西主帅。对于利物浦的夺冠,兰帕德表示:“这个联赛冠军对利物浦是公平的结果,他们配得上这座冠军奖杯。利物浦有一群优秀的球员和一位伟大的主教练,我也深刻地明白,想赢得一座联赛冠军需要付出多少努力。”

另外,前利物浦主帅、球员也对老东家夺冠送上祝福。托雷斯表示:“英超夺冠了!大大的祝贺送给利物浦上下的每个人。令人难以置信的队员,无与伦比的教练,出色的工作人员。我要向每一位利物浦球迷献上自己诚挚的祝贺,你们等待的时间太长了。”欧文表示:“这令人难以置信。这是一家如此出色的俱乐部,他们等待这一刻已经很长时间。克洛普绝对是一位传奇教练,先是欧冠冠军,现在他们又得到了一直想要的英超冠军,这正是每个人长期以来想要的东西。”球队前主帅贝尼特斯表态:“祝贺利物浦,30年后,终于梦想成真!为所有红军球迷感到高兴!你永远不会独行YNWA/冠军/利物浦。”

体育频道二维码.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