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包粽子、编五彩手环……列车上还能这么过端午节
06-26 12:03: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送您一个五彩手环 ,祝你端午安康”……6月25日是端午佳节,在重庆北开往石柱县的D6104次列车上,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的乘务员们提前布置好5号车厢,邀请旅客包粽子、送香包、互动游戏、编五彩手环,为旅客们准备了一场“粽情粽意”的旅途盛宴。

GetAttachment (6).jpg

活动现场,乘务员们准备了糯米、粽叶、枣子等食材,邀请旅客们一起包粽子。“先将两片粽叶错落重叠圈成小漏斗,往里面装糯米和大枣,然后压平,盖上粽叶,捆上棉线。”旅客程女士一边包粽子,一边当起了老师,向其他旅客传授技巧,只见眨眼间,一只只可爱的粽子便成型,旅客们特别热情,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此时此刻,烦闷和单调的旅途被欢声笑语取代,飞驰的动车除了快捷,又被赋予了欢乐。

GetAttachment (3).jpg

“以前都是买成品粽子,自己从来不会包,没想到今天坐车还能get到一项新技能,不错不错!”旅客吕先生。

GetAttachment (4).jpg

《岁时杂记》有载:“端五以赤白彩造如囊,以彩线贯之,搐使如花形。”端午节习俗众多,其中以佩戴艾草香囊和五彩绳流传最广,佩戴之后祈福纳吉,寓意吉祥安康。在列车上,乘务员们还与旅客一起编制五彩手环,虽然样式简单,但是却包含了对旅客们的美好祝福。

GetAttachment (2).jpg

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佳节,也让旅客们在车上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