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欧洲抽样调查显示儿童青少年新冠患者多数症状较轻
06-26 13:33: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一个国际研究团队6月25日在英国期刊《柳叶刀·儿童与青少年健康》上在线发表报告说,针对欧洲地区儿童和青少年新冠患者的抽样调查显示,大部分患者症状较轻,死亡情况较为少见。

研究人员对欧洲范围内582名儿童和青少年新冠患者进行了观察性研究,患者年龄从出生3天到18岁不等。调查于今年4月开展,持续时间3周半。

结果显示,这些患者中62%接受住院治疗,8%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病亡率不到1%;他们最常见的症状是发热,约一半患者出现上呼吸道感染迹象,四分之一患者有肺炎症状。

参与研究的伦敦大学学院马克·特布吕格博士说,由于很多症状轻微的儿童和青少年新冠患者并未就诊,没有纳入本研究,实际病亡率可能会更低。总体来讲,大多数儿童和青少年新冠患者症状较轻,但确实有一部分人会发展成重症,这一情况在配置医疗资源时应该被考虑进去。 

原标题:欧洲抽样调查显示儿童青少年新冠患者多数症状较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