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爱奇艺优酷等传播涉毒音视频 7名歌手46首歌曲下线
06-26 15:44:56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胡叶子”“飞一个”是什么意思?这是网络上涉毒品音视频里的“黑话”。截至6月25日上午,各大互联网文化单位共清理涉毒品音视频、文章(评论)1927条,下线7名歌手46首歌曲,技术处理或查封账号88个。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办案时曾发现,“胡叶子”“哈草”“飞一个”等涉毒“行话”出现在网络音视频中,6月24日下午,海淀区检察院曾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网络平台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对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持续存在多个涉毒品音视频的违法情形进行查处,并加强对辖区内互联网文化单位传播涉毒品音视频违法情形的检查监测。行政主管部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即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涉案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针对其平台涉毒品音视频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各大互联网平台迅速反应。截至6月25日上午,共清理涉毒品音视频、文章(评论)1927条,下线7名歌手46首歌曲,技术处理或查封账号88个。其中,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清查涉毒品音视频96个,处置用户账号40个;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清查涉毒品音视频342个;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拦截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涉毒品音视频112个,处置用户账号48个;北京酷我音乐科技有限公司下线歌手7名,歌曲46首;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清查文章、评论1372条,视频5个。各平台均已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对相关用户进行警告、禁止部分用户功能、封号等账号管理措施,并将针对相关违法内容进行持续回查和拦截。

原标题:清理涉毒品音视频,7名歌手46首歌曲下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