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枝繁叶茂!200岁古树与古碑“相融共生”
06-26 16:46:0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在永川区宝峰镇宝峰场社区,有一棵年龄在两百岁左右的黄葛树,而且有趣的是,黄葛树下还依偎着一块上百年的功德碑。

这颗两百岁高龄的黄葛树,树径有一米左右,需五六个成人才能将其合抱。枝干虬曲苍劲,常年枝繁叶茂,就像一把张开的绿大伞,为老街的居民遮阳挡雨,居民们都喜欢聚在树下聊天、休憩。目前,这颗黄葛树已被确定为永川区二级古树。

被树干缠绕的功德碑,建于清道光11年(1831年),属于修路的功德碑,是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80岁的徐作政老人以前就住在古树旁,多年来他一直义务当起了古树的守护者:不仅会定期清扫落叶,查看长势,还创作了保护古树的打油诗,号召大家爱护树木。

如今徐老搬走后,照看古树的接力棒又传给了邻居胡大爷,这些年,胡大爷便像徐老一样,细心照看着古树。居民们都说,这棵古树对于他们来说,承载的是几代人的乡愁。

第1眼特约记者 王莹

原标题:邻里接力 守护乡愁 永川一200岁古树与古碑“相融共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