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魂50秒!面包车侧翻燃起烈火 路过司机脚踹手砸破窗救了3人
06-28 15:4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6日上午10时55分,一辆面包车在G85银昆高速永川段侧翻,路过司机上演了硬核救人一幕:用脚踹车窗玻璃,生生砸开玻璃,救出了三人。

据了解,当天,驾驶员高先生驾驶面包车从双石接上其舅舅、侄女后由双石互通驶入银昆高速,行驶至事故发生路段听到底盘有异响,然后车辆就突然失控撞向路边防护栏后侧翻至行车道内,车辆侧翻后随即起火燃烧。

紧急时刻,在路过司机罗师傅的帮助下高某打破前挡风玻璃,三人从前挡风玻璃处逃出。所幸除高某被玻璃轻微划伤外,其余车乘人员均未受伤。

QQ图片20200628154701.png

监控视频记录下事发瞬间的画面:面包车燃起了熊熊烈火,车内人员试图打开侧翻后的“上方”车门而不得。罗师傅跑步而至,迅速用力踹车挡风玻璃,几脚下去,门终于松动,三人逐步钻出…

“救人的人太猛了!太给力了!”

“感谢他,救了三条命!”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介绍,事情发生在G85银昆高速下行方向1272km+800m处,在G85银昆高速永川段。

“我们通过监控可以看到,司机从救人到救出人,仅仅用了不到50秒。如果再晚30秒,浓烟灌入,那三个人就危险了。”执法人员表示,救人司机罗师傅的出现,及时化解了危机,时机抓得也好。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车辆已经燃烧起火,便立即疏散现场无关车辆及人员并对来车方向实施封闭管制,然后与路巡队员利用灭火器先对火势进行控制,待路公司水车与消防队到达后彻底将明火扑灭。

因抢救及时,未出现人员伤亡。“做了一点小事,力所能及!”截至发稿,记者联系上救人的驾驶员罗艺,他正在跑车,表示只是尽了自己一分力而已。

后经勘查,车辆失控原因系传动轴突然掉落导致。 侧翻后,为何引发自燃?对此,有关部门正进一步调查。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定时排查车辆隐患,行车前注意检查车辆性能是否良好,按期保养,不要掉以轻心因小隐患引起大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