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囧!倒垃圾被关门外 小伙步行几站路求助
07-02 23:04:5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我这一晚的经历,真的比人在囧途还要囧。”前两天,刘先生感慨地发出这样一条朋友圈,引来诸多好友围观。

原来,6月29日,刘先生出门倒垃圾被关在了门外,因为背不到熟人的电话号码,只得穿着拖鞋,步行了几个站,不请自来地到兄弟伙家借宿了一晚……

起因:丢垃圾被锁在门外

1日晚,记者来到了白马凼张坪街11号的刘洋家中,这套2室的房子是他今年上半年在父母的支持下按揭购买的。刘洋27岁,身高约1.7米,微胖,头发略稀疏,在杨家坪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从事测试员工作。回忆起当天(6月29日,星期一)的经历,他不禁一脸的苦笑。

刘洋说,当晚临近9点,自己收拾完厨房,就提着垃圾袋去楼梯间甩,仅数十秒的功夫他便重返家门口,但他却绝望地发现,原本大开着的大门竟锁上了,“以前我这样丢过好几次垃圾,都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刘洋指着自家入户区的窗户称,大概是因为那天比较凉快没开空调,自己把这个窗户大大开着的缘故。

而当时的刘洋,穿着短裤、无袖背心、拖鞋,没有带手机。

波折:步行到老同学家求助

刘洋说,他随即找到小区的值班保安求助,但因为时间太晚,保安拨打了几次锁匠的电话都打不通,只得建议他第二天早上再联系锁匠。

“我只背得到我父母的电话,也只有父母有我家的钥匙,但他们远在万州,我不可能打电话让他们给送过来吧。”刘洋说,自己目前单身,虽在重庆主城有一些朋友、同事,但自己压根背不到他们的电话,思来想去,刘洋决定步行到相距较近的高中同学小赵家求助。

当晚接近11点,刘洋终于走到了位于小龙坎正街的小赵家,对于刘洋的突然造访,小赵夫妇显得很惊讶,刘洋很不好意思地解释了一通自己的经历,当晚便留宿在小赵家睡沙发,“我其实特别不好意思,但我真的没得办法了。”

小赵则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不存在,都是兄弟伙,遇到这么囧的事,我实在太同情他了。”

结果:旷工半天还花钱换锁芯

第二天早上8点过,刘洋找小赵借了点车费便赶回了小区,在保安的帮忙联系下,10点钟终于等来了开锁匠,“我进屋之后看到手机有好多个微信和未接,都是我们同事和领导早上发来的。”

刘洋说,他赶紧联系领导说明情况并请了半天假,又花了200余元请锁匠更换了新锁芯。

刘洋告诉记者,这次折腾,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定要多背几个朋友或者同事的电话号码,尤其是像自己这种独居者,“我以前一直是和别人合租,真的没这个意识,这次确实是尝到教训了。”

倒垃圾被关门外 小伙步行几站路求助

刘先生说,自己花了200元换掉了原本的锁芯。

延展话题:你背得到几个人的电话号码?

2日,记者就“手机时代,你背得到几个人的电话号码”为题,询问了20余位市民,其中竟有2人(年轻人)表示,除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别的谁也背不到。

汪倩(29岁 女 设计师):我就背得到我自己、我老公和我妈的电话,我觉得已经够了,毕竟手机都不会离手的。

谢建民(33岁 男 医药销售):早些年我读书的时候背得到很多人的电话号码,但现在手机太方便了,我除了我老婆的号码,别的真的背不到,因为觉得没有必要。

姜小姐(26岁 女 化妆品柜员):我本来只记得我爸妈的,就是因为出来工作自己住了,我才逼着自己背了2个电话,一个同事一个闺蜜的,以备不时之需。

熊先生(28岁 男 餐饮):我除了我个人的电话,别的我都背不到,11位号码太难记了,就算今天觉得背下来了,过两天还不是又忘了。

吴小姐(27岁 女 后勤):我以前也不背别个的号码,直到我有次手机被摸了,我想给我对象打电话,请好心人拨了好几次都是错的,最后只好打电话给我妈求助,还挨了我妈好一通念叨……现在,我可以随便背出好几个亲友的电话号码。

点评:至少背2个熟人电话,关键时刻应急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随着手机功能的越发强大,我们能记住的他人的手机号码也越来越少,因为当我们需要联系某个人,只要搜出其姓名或昵称,一键即可通讯。

但实际上,我认为,在不看手机的情况下,我们至少应该记住2个电话号码,以备不时之需,比如当遇到手机意外丢失的情况下,比如遇到身体不适难以掏出手机的情况下,这些印刻在我们脑海中的号码,都可以在关键时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外,正如刘洋所说,独居者就更应该多记几个电话号码,此外,如果父母离得较远,还建议交托1把备用钥匙,放置在自己离自己较近又信任的亲友手中。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摄影报道

原标题:倒垃圾被关门外 小伙步行几站路求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