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在即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手消毒、戴口罩、少聚集
07-05 20:14:3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高考来临,各考点如何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今(5)日,重庆市疾控中心专家专门就涉考人员手卫生、正确佩戴口罩和减少聚集等三方面进行详细解答。

手卫生

所有考生、考务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做好手卫生。进入考点、考场前、咳嗽、打喷嚏时用手捂口鼻后、饭前便后、接触污染物后,均应使用皂液或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然后可选用含醇速干手消毒剂,或直接用 75%乙醇进行擦拭消毒;对醇类过敏者,可选择季铵盐类等有效的非醇类手消毒剂。

正确佩戴口罩

考生、考务工作人员在考试前及考试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如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除发热门诊)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低风险地区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坐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点入口负责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普通考场的监考员要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N95/KN95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

尽量减少聚集

考生在高考期间应尽量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随时留意周围人员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以症状者及时报告相关老师或考务工作人员。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原标题:高考在即 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手消毒、正确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聚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