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阳首批渔船开始吊装,134名渔民率先退捕上岸
07-27 23:09:20 来源:云阳微发布

云阳微发布消息,

7月27日上午10时20分

故陵镇大地坪码头

牌照号为“渝云渔80017”的铁质渔船

被吊装到大货车上运至清水湖

伴随着67艘渔船纷纷被吊装运走

标志着全县首批134名渔民率先告别水上生活

“我们打了30多年鱼了,心里有万般的不舍,但为了保护长江,我们必须全力支持。”渔民何贤美今年58岁,一直靠打鱼维持全家人的生活。生生不息的长江水给予了一家人丰厚的馈赠,渔船升级换代,生活越来越好。长江十年禁捕,一朝割舍,真心难离。

渔民吴兴军拿着拖把,仔仔细细清理渔船。“这船跟了我12年了,有感情了,我得把它打扫得干干净净地再交。”另外一边,渔民毛如芳拿着手机,全程录下渔船起吊过程,说以后留个念想。

云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美勇介绍,目前,全县渔民退捕转产工作推进顺利,退捕协议已经全部签订完成。今天是第一批交船,他们计划在本周内完成所有渔船交船集中处置。

这些渔船将被集中运至清水湖,为龙缸景区增添旅游元素。 

我县境内共有511艘捕捞渔船和1007名渔民。渔船签订退捕转产协议和上缴渔船后,后续将拨付相关补助给渔民。转产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会持续跟进,使长江退捕渔民能够退得安心、退得放心,更好地生活。 

实施长江十年禁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捕退捕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此项工作展开研究部署。县政府成立了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云阳县长江流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从2021年1月1日起,云阳境内长江干流及重要支流澎溪河、汤溪河、长滩河、磨刀溪全面禁止捕捞活动,暂定为10年,切实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后续将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不敢非法捕捞、不想非法捕捞的良好局面,实现“管得住”的基本目标。

记者 赵晓龙

原标题:渔民上岸啦!云阳首批渔船开始吊装,退捕上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