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找兼职需谨慎!这家公司成立25天就跑路 多名学生缴费后大呼上当
07-30 19:12: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有不少学生向我们反映说,红旗河沟有一家公司,向他们收取了500元的中介服务费,承诺在三天之内为他们安排兼职岗位。可如今,这家公司不但没有为他们介绍兼职,连人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小郑是一名大二学生,暑假想找一份餐厅服务员的兼职锻炼一下自己。7月24号,他在58同城上看到了重庆嗨职米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就来到红旗河沟中信银行大厦20楼,找到了这家公司。“面试的时候他就说交500块钱押金,我们可以在三个工作日内给我们找到暑假工,找到之后工作15天就可以退还押金。”

可是三个工作日后,重庆嗨职米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并没有给小郑介绍兼职,等小郑27号赶来公司,想要退还费用时,公司已经大门紧闭,工作人员不见踪影。

和小郑遭遇同样情况的,还有刚刚高三毕业的小蔡,她是26号来这家公司签订的服务协议,可万万没想到,仅仅时隔一天,7月27号,这家公司就关门了。

退款无门的同学们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现在群里已经有70多人。重庆嗨职米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为什么会突然关门?退款事宜又由谁来负责呢?记者拨打了服务协议上,一位公司负责人的电话。

通过天眼查,记者发现,这家公司的成立时间是今年的7月2号。仅仅运营25天后,就消失不见,这样的怪异行为,让同学们怀疑公司成立的真正意图。记者调查还发现,这家公司的经营范围包含人力资源服务,但不含职业中介行为和劳务派遣服务。但对于这些重要信息,签字缴费时,学生们并不了解。

目前,学生们已向警方报案,记者也将此事反映给了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学生小郑说,他希望重庆嗨职米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能够将他们缴纳的服务费返还给大家,同时他也提醒学生或刚接触社会的人,“不要相信这种先交押金再给你找工作,这种千万不要相信,正规的公司都是不会先让你叫押金的,我们最好是找一个正规的,或者是自己现场去找,那些商家可以直接提供岗位的兼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实习生  吴孟书

原标题:江北一公司成立25天就跑路?70多名学生缴费后大呼上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