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40000元奖金!江北警方提供六种方式举报非法捕捞
08-03 16:1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江北区公安分局推出多项举报方式,24小时接受广大市民线索举报。

哪些行为涉嫌非法捕捞?非法捕捞有可能触犯刑法哪些罪名?这些“禁捕”知识点,警察蜀黍为你一一解答。

什么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

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条之规定,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禁渔区与禁渔期是什么意思?

禁渔区是指由国家法令或者地方政府规定,对某些重要鱼、虾、蟹、贝、藻等,以及其他重要水生生物的产卵场、索尔场、越冬场和洄游通道,划定一定的范围,禁止所有渔业生产作业的区域,或者禁止某种渔业生产作业的区域。

禁渔期是指对某些重要水生生物的产卵场、索饵场、越冬场和洄游通道,规定禁止渔业生产作业或者限制作业的一定期限。

哪些工具、方法是禁用的?

逆变器、声呐(无鳞鱼)诱捕机、手抛网、丝网等捕捞器材是严格禁止使用的。

《渔业法》第三十条 禁止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方法进行捕捞。禁止使用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的网具进行捕捞。

市民可有奖举报非法捕捞

江北警方提醒,市民如发现非法捕捞行为,请及时向警方举报,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按照线索的重要程度,江北区公安分局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举报者200-40000元的奖励金。

关于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的线索可以以文字、照片、视频的形式向江北警方举报,江北警方此次共推出6种方式接受举报,包括电话举报、邮件举报、来信举报、来访举报、短信举报、新媒体举报。

电话举报:023-67851110

微博举报:平安江北

微信公众号举报:江北公安在线

电子邮箱举报:544050502@qq.com

untitled.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唐予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