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节”临近,热闹的磁器口又回来了!麻花店墙上现红色水位线
09-24 17:0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中秋和国庆“双节”的临近,来重庆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上个月,重庆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嘉临江畔的磁器口古镇未能幸免于难,洪水一直淹没到古镇大门外,导致古镇许多商家受灾。而一个多月过去了,这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商家也恢复正常的经营,预计今年“双节”将迎来客流量高峰……

红线记录“8·20”最高水位

(5263828)-20200924170108_副本.jpg

今(24)日上午,重庆出现了久违的晴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磁器口古镇,看到这里已经在为“双节”的到来进行筹备工作。目前,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古镇大门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凭预约进入古镇。

(5263832)-20200924170126_副本.jpg

在磁器口古镇大门外不远处,陈建平麻花店外的墙壁上,画着一条红色的水位线“192.65M”,并写下了“2020年8月20日”的时间,这也是今年重庆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时,重庆磁器口被淹的最高水位线。

“洪灾结束后,我们花了一周多的时间来装修,对店里被浸泡过的柜子全部进行了更换,货品进行了清点,对店内的装潢设施电路电线都进行了检修和排查。”陈建平麻花负责人秦华告诉记者,8月时,他们接到洪水通知,第一时间对货品进行了转移,但陈列货品的柜子未能转移出去,导致被淹。

重庆人骨子里有不屈不挠的精神

(5263838)-20200924170111_副本.jpg

秦华说,直到洪水退去,店里仍留下了近20厘米深的淤泥,陈列商品的柜子里也全是淤泥,几乎报废。于是在被淹期间,他们紧急联系了家具厂,定做了新的柜子。洪水退去后,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清淤工作,仅仅清淤就耗时两天。

经过一周时间的整改和消杀工作,他们于8月26日恢复营业。

“8月中旬,正赶上即将开学,以及恢复跨省旅游的时期,这期间正好算一个旅游的高峰期……”秦华介绍,按照正常营业来说,那时日均营业额能到达一万元左右,遭遇洪水来袭后,生意一直都比较清淡。不过,最近重庆的天气变好,加上节日的临近,目前的营业额已恢复到到洪水前的水平。

“重庆人的骨子里,都有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遇到任何困难,都压不到,打不垮。”秦华笑着说,虽然今年遭受到了疫情和洪灾,但他们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她也第一次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无论遇到多大困难,国家是最有力的后盾,自己作为中国人充满着骄傲与自豪。

节日期间 磁器口古镇仍是先预约后进入

(5263830)-20200924170123_副本.jpg

“洪水退后我们立即组织多个专项工作组,包括消杀防疫,摸排受灾情况,帮助商家恢复经营,组织灾后重建等。”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文旅中心负责人唐安定介绍,第一时间对过水的房屋、道路、设施进行了安全监测,景区于8月27日恢复接待游客。

唐安定表示,目前磁器口古镇景区针对“双节”正在积极进行筹备工作,包括对沿途道路和景区内部进行节日氛围的装饰等。

今年“双节”期间,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磁器口街道办事处将继续统筹景区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控游客流量,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共设置黄桷坪大门、黄桷坪公厕、金蓉门、清水门沙磁古道、邮局5个卡口。其中,黄桷坪大门“只进不出”,黄桷坪公厕、金蓉门和清水门沙磁古道“可进可出”,邮局为原住居民和商家店员专用通道。

唐安定介绍,游客实行预约、测量体温、扫码进入的方式。预约方式,关注“重庆磁器口”微信公众号,方可预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甘侠义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