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FDA称要出台更严格的新冠疫苗授权标准 特朗普回应:我可以不批准
09-24 16:22: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当地时间9月23日称,如果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出台更严格的新冠肺炎疫苗授权标准,白宫可能会不批准,并称此举具有“政治色彩”。

1.png

据三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说,在特朗普发表此番言论之际,FDA正在考虑出台新的新冠疫苗指导方针。FDA将要求疫苗制造商对临床试验参与者进行至少两个月的随访等一系列更严格的标准,这将使任何疫苗在美国大选日前获得批准变得极其困难。而特朗普此前一再表示,疫苗有望在11月3日之前准备就绪,这是他为连任竞选采取的一种手段。FDA若出台新标准将使他的希望落空。

总统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谈到FDA的新指导方针时说:“这听起来像是一种政治举动。”“我们正在考虑,这必须得到白宫的批准。我们可能批准,也可能不批准。”

FDA“尊重地”拒绝对特朗普的言论发表评论。但一位FDA官员告诉CNN,一般来说,FDA的指导方针确实要经过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的审查程序。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言论肯定会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引发新的不安。在民意调查中,许多美国人已经对疫苗接种持怀疑态度。公共卫生专家说,对疫苗接种接计划缺乏信任是一场噩梦,因为疫苗是最终结束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的最大希望。

周三早些时候,FDA局长斯蒂芬·哈恩向参议院卫生委员会承诺:“FDA不会授权或批准任何一种新冠肺炎疫苗,除非该疫苗达到了FDA对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严格要求。授权或批准任何疫苗或疗法的决定将由FDA专职工作人员通过我们彻底的审查程序做出,科学将指导我们的决定。”他补充说:“FDA不会允许任何人施加任何压力来改变这一点。”

两位前FDA官员此前曾告诉CNN,尽管他们认为特朗普不太可能向科学家施压要求批准新冠疫苗,但这也是有可能的。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过去曾否决过FDA关于药物的建议。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