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当拖拉机和收割机遇上女司机,那场面是相当霸气
09-29 21:1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当拖拉机和收割机遇上女司机,那场面,不是一般的霸气。

完成检查启动、按照比赛规则进入作业区模拟作业、到达终点规范熄火下车……9月29日,一场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巾帼农机手技能竞赛在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内激烈开展。

2.jpg

这是重庆市妇联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的巾帼农机手“双学双比”技能竞赛活动,旨在通过技能竞赛,展示巾帼农机手风采,同时带动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村、有技术的巾帼能手,为决战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3.jpg

据介绍,赛前,市妇联组织参赛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对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等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综合测评,从各区县推荐的农业生产一线近50名选手中遴选出20名选手参加技能竞赛。

4.jpg

活动现场,20名巾帼农机手正在谨慎操作拖拉机和收割机,考核内容为拖拉机、收割机出入库,田间作业模拟等内容。竞赛结束后,获奖的优秀巾帼农机手还现场展示了油菜播种技术等农机技能。

5.jpg

据了解,“双学双比”活动是在全国各族农村妇女中开展的“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 比贡献”竞赛活动。近年来, 重庆市妇联积极引领农村妇女和留守妇女开展“双学双比”技能竞赛活动,促进农村妇女、留守妇女提升生产发展能力技能,增进生活互帮互助意识,全面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全市妇联组织结合春耕、端午等时节,组织妇女开展栽蔬菜、掰玉米、割稻子、包粽子等“双学双比”技能竞赛活动840余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展示广大农村妇女喜获丰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年,市妇联以“巾帼庆丰收 携手迎小康”为主题,发动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双学双比”技能比拼、“以购代销”产品推介、“寻美晒美”宣传展示三大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农村妇女喜庆丰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