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个赛区、750人!重庆上演居民服务业职业技能大比武
09-29 18:2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9日,“巴渝工匠”杯第十届重庆市居民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举行。

现场搭建起中式烹调场区、重庆美食意境菜赛场区、团餐制作赛场区、火锅调味赛场区、家电维修赛场区、客房整理赛场区、清洁保洁赛场区、化妆造型赛场区、保健服务赛场区、中式烧烤赛场区等共计20个赛区,为行业人士、市民呈现了一场的精彩的角逐。

以赛代训、以赛促学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火锅调味赛场区看到,数十名头戴高帽的大厨现场炒料,花椒、海椒、大蒜等调料在油锅翻滚,四周满是扑鼻的香气。

QQ图片20200929182829.jpg

“虽然只能看,不能吃,但此行还是获益匪浅。”正在围观比赛的张先生表示,有专业人士对火锅炒料进行的解说,比如用了什么料,什么油温下料,在家炒火锅底料需要注意些什么等,很有服务性。

另一面,在中式烧烤赛场区,一只只金色的烤鸡相继出炉,有趣的是在约2个小时的烧烤过程中,鲜见油烟释放。

QQ图片20200929182832.jpg

市农家乐产业协会秘书长赵琴表示,2013年,协会便成立了中式烧烤专委会。在专委会的指导下,把厨房灶具进行了升级改造,变成了如今的无烟灶具。

她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协会相继出台了烧烤管理规范、烧烤技术规范和烧烤培训相关教材,此次组织从业人员参加大赛,是希望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方式,促进行业交流、学习,推动烧烤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重庆商务职业学院表示,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校师资建设、专业打造、教学改革等有效提升,为促进全市服务业发展尤其是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

QQ图片20200929182840.jpg

全市居民生活服务业市场主体超过31万家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总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旨在提高服务技能、提升技能水平、推动行业发展,给全市居民服务业相关岗位在职员工和院校在校学生提供职业技能交流平台,是一次重庆市居民服务行业的职业技能大比武。

QQ图片20200929182842.jpg

据悉,“巴渝工匠”杯第十届重庆市居民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750余人参加本次总决赛。总决赛参与及观摩人数共计2000余人次,场地面积达20000平方米,预计将会产生20个一等奖,40个二等奖,60个三等奖。

QQ图片20200929182821.jpg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介绍,截止今年上半年,全市居民生活服务业市场主体超过31万家,从业人数近170万人,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彭和良指出,市商务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技能人才培养,通过完善政策、创新举措、优化环境,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优秀品质、高超技艺和创新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能人才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