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晚高峰宝马车竟然逆行!民警询问后拉响警笛为其开道
09-29 17:2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岁女童在家突然晕厥,一动不动,母亲第一时间抱着孩子冲到路边求助。十万火急之时,幸好先后遇到一名好心的驾驶员和执勤的交巡警,为抢救赢得了时间。

25日下午5点,正是晚高峰。渝中区交巡警大坪大队两位民警正在大黄路28号公务员小区附近指挥交通,突然一阵急促的喇叭声传来,民警寻声望去,只见大黄路上行方向一辆香槟色宝马车竟逆向驶来,被阻在了道路中间,民警赶紧上前查看了解情况。

“我车上有个小孩咽喉被异物卡住,已经昏迷,失去知觉,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可现在……”40多岁的男性驾驶员面露难色。紧接着,民警看到一男一女坐在小车后排座,一个两岁左右的女娃全身瘫软地躺在女子怀里,一动不动。“警察同志,帮帮我们,救救孩子!”二人焦急万分,女子带着哭腔向民警求助道。

民警来不及多问,立刻指挥着将宝马车从车流中挪移了出来。“快,跟着警车走!”民警发动警车开道、拉响警笛,引领着载着患儿的小车,一路向大坪医院疾驰而去。

一路上,民警一边上报指挥中心保障沿途通畅,一边通过警报器、喊话器喊话等方式争分夺秒,尽最大努力开辟出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仅仅3分钟,即将患儿安全护送至大坪医院急诊科。

下车后,民警又大声招呼着抱着小孩的女子迅速找到了急诊室医生。因为送医及时,经过紧急抢救,孩子很快恢复了意识,脱离了生命危险。直到此时,大家悬着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昨(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孩子的母亲蒲女士。经了解,她家住在黄杨路春江花园,事发当天下午4点半,蒲女士在厨房忙,不到两岁的女儿独自一人坐在地上耍玩具,当她回过头时突然发现女儿一头垂在了地上,小脸胀得通红,已经失去了意识。

“开始我以为是孩子误吞了小玩具,卡在喉咙,而引发窒息。”母亲吓惨了,马上抱起孩子和朋友一起往附近医院跑。可当时晚高峰快到了,怎么都打不到车,心急如焚的蒲女士四处求助。危急时刻,一辆在小天鹅宾馆附近等红绿灯的宝马车驾驶员闻讯后,立刻让他们上车,一路按响喇叭往医院冲。当车行至大黄路时,渝中区交巡警大坪大队的民警得知情况也赶来助力,驾驶警车为患儿送医开道。

经医生诊断:孩子并不是被玩具噎着昏迷,而是因突发疾病所致,后又转至儿童医院继续治疗。目前,孩子情况稳定,已经出院。

“多亏了那位好心驾驶员和交巡警,正是有他们及时伸出援手,孩子才能转危为安。十分感谢他们,愿好人一生平安!”蒲女士说,等孩子痊愈,一定会想办法找到那位好心司机和民警,当面表达感激之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