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5万余人报名!今年重庆会计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增长14%
09-29 16:1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市财政局消息,8月29日至9月10日,重庆共有15万余人报名参加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人数比2019年增长14%。

市财政局介绍,今年考核全市共在渝中区、江北区等12个考区设置近30个考点,历时12天、市区两级努力,整个考试平稳有序。

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公平公正,历来是各类考试强调的重中之重,今年叠加疫情防控。据了解,今年重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防疫和纪律“两手抓”。市财政局、市卫健委专门下发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重庆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财政、公安、教育、卫生健康、电力等部门联动,配备隔离考场和医护团队、热成像仪和体温检测仪,应对突发情况。

为了维护考试安全,还配备了人脸识别仪、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仪,对考生入场和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测。

市财政局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国会计技术资格考试,是我国选拔会计人才的重要措施,重庆今年报名人数的增加,有利于壮大会计人才队伍,也将提高会计人员的专业服务水平。

据介绍,对于本次考试的成绩,将及时在重庆市财政局官方网站公布,考生可前往查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