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09-29 17:02:57 来源:上游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华夏银行重庆分行成立“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小组,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关系,营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

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宣传

图片 3.png

活动期间,华夏银行重庆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员快速行动,布置营业厅堂,利用网点显示屏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普及金融知识 汇聚金融力量 决胜全面小康”宣传口号;充分发挥“公众教育服务区”作用,展示活动宣传折页;利用电子播放屏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海报;利用液晶电视滚动播放金融防诈骗案例小短片等等,营造全方位、立体化的网点宣教氛围。

走出网点面对面宣传

在砂之船“重庆”奥莱周年庆的活动现场,华夏银行重庆分行搭建“金融知识普及专区”,消费者通过扫描展架上的二维码就能听见金融知识。并且,该行专为消费者提供座椅休息,摆放金融知识电台展架,在客户休息的同时倡导理性消费,安全使用信用卡。

此外,该行消保专员还走进社区、企业、商圈,通过举办社区座谈会、知识竞赛等,贴近民众生活开展宣传活动,提高活动参与性、趣味性及互动性。

图片 4.png

贴近目标人群开展活动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华夏银行重庆巴南支行走进企业设立反假币工作室,履行商业银行人民币宣传职责,推广反假币知识。工作室内张贴活动宣传海报,摆放货币识别清点机与人民币介绍宣传折页,并安排消保专员对咨询客户进行现场问题解答。提升农民工和广大市民实假、辨假、反假的能力,净化人民币发行与流通环境。

图片 5.png

华夏银行重庆万州支行走进深入郭村镇安全村,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悬挂活动横幅,主动开展宣讲。在村书记组织下,集中村民召开座谈会,互动交流,派发宣传折页,解答村民日常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村民参与度,提升宣教针对性和覆盖面。

dac2663a95132952800aff3582aea9b9.png

积极开展新媒体线上宣传

除了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华夏因重庆分行还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的传播方式,制作了微信长图、漫画海报,通过微信、短信等各类媒体平台传播相关金融知识,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开通喜马拉雅金融知识宣传音频,借助《金融百宝书》音频专辑,收录分行金融知识大使音频作品。

9b3889945c5a116b915a87959f1b8556.png

该行金融知识大使从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以通俗活泼的风格、简明易懂的形式,面向重庆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喜马拉雅听众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让听众随时随地都能听到金融知识。

接下来,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健全和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为完善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