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英雄过国庆丨李远志:8天长假都要工作 回家的诺言又破灭了
10-04 15:2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10月1日,中秋节遇上国庆节,迎来了8天长假。

抗疫英雄,重庆市商务委运行调节处处长李远志早早地做好了休假计划。“回贵州,与家人在一起,带他们去贵州周边转转,弥补今年春节因疫情而错过的遗憾。”

但当大多数人陪伴亲人在家团圆或外出旅行时,李远志走进了人潮拥挤的菜市场和超市,又一次食言于家人。

再次食言

希望得到亲人谅解

GetAttachment.jpg

△李远志(中)在超市检查市场供应情况。

疫情期间,李远志“无家无我”地连轴工作70多天,带领团队,保障全市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因为这份“重任”,他遗憾地错过了女儿宝贵的高考冲刺,错过了母亲的生日,无法陪伴在家人身边,第一次独自一人在重庆度过了春节假期。

女儿军军还因此跟他闹过小脾气,李远志知道,是他兼顾不了家庭,他有愧于家人。

“我的家人都在贵州,女儿现在上大学了,我们本想这次中秋、国庆回贵州去,一家人整整齐齐,好好的过个节。”李远志说。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8天节假日期间的市场供应、超市菜场的疫情防控措施……真的都准备好了吗?这些问题不断在他的脑海里打转。

一边是对家人的牵挂,一边是关乎全重庆市民生活必须的工作职责,权衡之下,李远志无奈再一次食言于家人。

“希望家人能够理解我,团圆就留到明年春节吧。”李远志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

这一次,女儿、妻子和母亲只劝他要按时吃饭,工作别太累,保重身体。

别样过节

全力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QQ图片20201004153239.jpg

△李远志在检查超市供应情况。

10月4日,8天假期已经悄悄走过3天。3天里,李远志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家、办公室、超市。

“我们处室承担了市场监测的任务,包括监测市场运行情况、各大商圈的人流量等等,假期间要报送四次信息简报。”李远志说,同时,他还要确保各商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10月1日,李远志一早到了办公室,安排人员做好各项监测工作,以及商圈的人流量、超市的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价格是否合理……当天,在充分收集信息,核实整理后,他写了一篇,并按流程报送。

不到一天,李远志在办公室坐不住了,他担心超市的疫情防控措施出现松懈,连着两天,逛了跨区域的多家超市,要亲眼看看超市是否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的防控措施,他才放心。

“去一趟超市,要看的东西很多,比如戴口罩、测体温,超市人流量,超市货品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合理等等。”李远志说,监测数据必须要来自实际,才能有效为保供稳价决策提供支撑。

4日这天,李远志上午在办公室里电话不断,一个个监测数据传来,他再一个一个确认,最终将汇总成市场监测信息专报,供上级参考,下午又不停歇地去了超市。

“这次国庆长假应该就在工作中过去了,留在重庆全力保供是我的职责,我会站好岗。”李远志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