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去年产粮1075万吨,16个“重庆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出炉
10-16 18:2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6日,重庆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此次世界粮食日以“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为主题,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以“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为主题,旨在增强群众爱粮惜粮的意识,树立健康饮食理念,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粮食安全。

启动仪式上,重庆凯欣粮油有限公司、梁平县瑞丰米业有限公司等16个单位被评选为“重庆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据了解,该宣传教育基地采取一年一评方式,将引导获得殊荣的单位积极承接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有关社会实践、合作交流、主题宣讲等工作任务,面向家庭、学生、职工等不同群体,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不断提高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质量和水平。

据市农业农村委数据,近年来,全市常年粮食播种面积3000万亩左右,粮食总产量连续保持在1000万吨以上。去年,全市粮食总产量达到1075万吨,水稻面积达982万亩以上,总产量487万吨,保障了市民的口粮安全。同时,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种粮大户补贴、科技推广、化肥农药减量、种植结构优化等方面着力。

附:重庆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

重庆凯欣粮油有限公司

巫溪县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

重庆西部国际涉农物流加工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重庆市江津区德感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重庆市合川区储备粮有限公司

重庆高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梁平县瑞丰米业有限公司

金健米业(重庆)有限公司

重庆乐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重庆市大足区储备粮有限公司

友军青少年综合实践科普教育基地(重庆品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粮粮油工业(重庆)有限公司

重庆海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市顺友稻米种植专业合作社

重庆市忠县储备粮有限公司

重庆市江津区储备粮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