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是“水果忍者”在驾驶吗?这辆无人驾驶”面包车成功吸引了蜀黍注意
10-20 18:15:32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

10月19日

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龙都大队民警

在辖区道路巡逻时

竟然发现了一辆“无人驾驶”的面包车

 

不得不说这样“奇葩”的操作

真的是太太太太危险了

 

 

10月19日上午,万州公安交巡警龙都民警大队在沙龙路三段巡逻时,一辆“无人驾驶”的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远远看去车内仿佛只有一大串香蕉……

民警立即上前将车拦下进行检查,走近后才发现,这辆面包车副驾驶座位上,满满当当的塞满了各种水果,驾驶人只能通过水果间的缝隙勉强观察右后视镜的情况。不仅如此,面包车车顶上还参差不齐的堆放着数十个水果筐,安全隐患极大。

经查,该面包车驾驶人姓周(男,51岁)。“你装这么多水果干什么,右侧视线完全被遮挡,不知道很危险吗?”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周某说道:“我是打算将家里的水果运到超市门口去买,想着路程很短,便用这个面包车运一下。”

民警对周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开车上路本就要注意观察,你这样把视线都挡住了还怎么观察?面包车不允许违规载货,你还堆到副驾驶来了,简直太危险……”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周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周某驾驶面包车载货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之规定,交巡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卸货转运处理。

编后语

众所周知,面包车本来是载客的,但由于其“肚量大”有些人为了图方便,就将它当成了送货的小货车。更有甚者,为了运载更多的货物,还会私自改装面包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在此交巡警要提醒广大驾驶人, 面包车违反规定载货,装载量往往超过客车本来可以承受的重量,车辆底盘下沉,从而影响汽车刹车性能,遇到紧急情况时往往不能及时停住。同时,堆积在车厢里的货物,还会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在行驶时,载货的面包车也极易在行驶中出现爆胎、钢板断裂、转弯时侧翻等交通事故。

请广大驾驶人朋友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不要为了图一时方便无视法律法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原标题:沙龙路惊现“无人驾驶”面包车,驾驶员化身“水果忍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