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价值71.95万元的公益药品将“打飞的”运往西藏昌都
11-11 17:1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1日,海航集团旗下西部航空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货站接收了一批价值71.95万元的公益捐赠药品,次日一早,这批药品将搭乘重庆=昌都航班免费运往西藏昌都,用于支援藏区各级医疗机构的疾病防控工作。

1.jpg

11日下午,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货站内,一箱箱公益药品正在装箱,这些药品将搭乘明早西部航空航班运往西藏昌都。据悉,本次公益捐赠共募集到价值71.95万元的32922盒医用药品,由重庆康刻尔制药、重庆药友制药、重庆华森制药以及重庆华邦制药四家药企共同捐赠,由西部航空免费承运,接受捐赠方为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jpg

据悉,这批捐赠药品包含内分泌类药品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Ⅱ)、呼吸类药品盐酸氨溴索口腔崩解片、消化类药品铝碳酸镁咀嚼片、骨科类药品阿法骨化醇片、皮肤类药品地奈德乳膏和清热类药品华森甘桔冰梅片等。为了给疫情期间的高危人群糖尿病人更好的守护,还特别捐赠了全新一代糖尿病药品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Ⅱ)。该款产品为CFDA批准的首个微孔渗透泵控释技术制备的二甲双胍,既能避免血糖“过山车”,又能显著降低胃肠道不良反应,提高糖尿病患者长期服用的耐受性和依从性,对于疫情期间外出不便、容易感染的糖尿病人群,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3.jpg

“此次西部航空携手爱心药企定向为西藏昌都地区捐赠医用药品,是作为植根重庆、成长在重庆、发展在重庆的本土企业,为重庆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地区总体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心。”西部航空市场副总裁牛麟说,西部航空从2019年1月开通重庆=昌都往返直飞航线以来,持续运营不停航。即使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2020年,也始终保持一周3班的频次,助力昌都地区改善对外交通运输条件,促进昌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自1995年起对口援助昌都以来,重庆各援助区县和单位累计援助昌都资金项目物资25.98亿元,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干部培养、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