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ST河化:重庆南松医药向南松凯博增资5000万元
11-11 15:4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1日,*ST河化(000953.SZ)发布控股子公司对其下属子公司增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南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松医药”)以自有资金对其全资子公司重庆南松凯博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松凯博”)增资5000万元。截至目前,增资已完成。

南松医药助推

*ST河化前三季度扭亏

天眼查数据显示,南松医药成立于1997年9月26日,注册资本10410.4万元,注册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鸡冠石镇纳溪沟58号,法定代表人为何建国。*ST河化(000953.SZ)持有其93.41%股权,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何建国。

记者获悉,南松医药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中间体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抗疟疾类、孕激素类、营养剂类等品类的药物中间体。疫情期间,南松医药子公司南松凯博生产的氯喹侧链和羟氯喹侧链是抗新冠肺炎药物磷酸氯喹与硫酸羟氯喹的关键中间体。南松医药是*ST河化2019年重大资产重组的收购标的,也是*ST河化升级转型医药化工的重要布局。*ST河化2020年三季报显示,疫情因素使南松医药报告期内产品需求增加,医药中间体产品价格上浮,且南松医药子公司南松凯博通过工艺调整和技术改进及优化等措施,解决了部分生产瓶颈,有效保证了产品订单供应,为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且大幅增长。

南松医药三季度

收入利润双降

天眼查数据显示,南松凯博成立于2016年5月19日,注册资本已由7000万增加到12,000万元,注册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麻柳嘴镇梓桐路1号,法定代表人为何建国。南松医药持有其100%股权,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何建国。

南松医药三季度收入、利润双降,*ST河化表示,目前全球各大科研院所、研究机构对氯喹类药品在治疗新冠肺炎效果方面存在争议,故目前对公司产品需求情况也是存在不确定性的,公司产品订单也会存在波动。对于这次南松医药对南松凯博的增资,*ST河化表示,5000万资金全部来源于南松医药自有人民币现金,增资是基于公司发展规划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有助于南松凯博的稳定经营和中长期发展。 截至今天14:30,5.06元/股,微涨0.20%,交易金额:289.1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