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1月旅客出行意愿环比下降10% 广州、深圳、重庆、西安等城市投入运力过剩
11-11 13:2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第三方测评机构CAPSE发布了2020年11月旅客出行意愿指数(TWI)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11月11日,记者从报告看到,11月份旅客TWI环比下降10%,同比降幅有所扩大,对比11月份旅客意愿和10月份投入运力,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昆明和杭州等城市投入运力冗余略多,相较而言,三亚投入运力略有不足,考虑到现在大部分航线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行业需合理安排运力。

三亚成为旅游出行旅客首选目的地之一

QQ图片20201111132348.png

记者看到,根据报告,商务出行意愿指数环比10月份持平,且同比降幅有所扩大,北京仍是旅客商务出行首选目的地。11月份旅客旅游出行意愿指数(TWI-L)为0.54,环比下降34%,同比下降51%, 三亚取代成都成为旅游出行旅客首选目的地,成都和上海是旅客旅游出行主要目的地。

11月份旅客出行环比持平,同比下降38%

QQ图片20201111132351.png

10月份旅客商务出行意愿指数(TWI-B)为1.54,环比10月份持平,仅提升1%,同比降幅有所扩大,同比下降38%。 北京是11月份商务出行旅客首选目的地,上海是11月份旅客商务出行主要目的地。

对比过去3个月(2020年8月至2020年10月)商务出行次数,2021年春节前的3个月(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旅客商务出行次数将有提升:38%的旅客在春节前的3个月商务出行次数要超过过去3个月,相较而言,仅20%的旅客在春节前的3个月商务出行次数要低于过去3个月,同时根据CAPSE预测,春节前的3个月旅客旅游出行意愿环比下滑较为显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