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造666!全球首现“重组角蛋白新材料” 可快速止血、促进细胞修复
11-16 13:04:1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它’能够快速止血,在止血的同时还能促进细胞的修复……”今(16)日,海默斯(重庆)医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研制的“重组角蛋白新材料”。

作为本次“双高赛”的参赛者,海默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了通过基因表达重组角蛋白这一技术。该团队将“重组角蛋白快速止血”作为此次双高赛的参赛项目。

111.png

海默斯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实验。   封面新闻供图  

据了解,海默斯是一家以基因工程、生物材料工程为主导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该公司与重庆大学密切合作,通过解析并重新构建人发角蛋白功能基因序列,历经近11年的探索和研究,制备出高密度、高回收率、高稳定性的重组人源角蛋白新材料。

“目前其他国家只具备提取角蛋白这一技术,而提取角蛋白往往存在提取纯度不高、污染环境、病毒隐患等问题。”海默斯医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宵琼介绍,其团队通过生物合成技术研制出的重组人源角蛋白新材料,可以达到95%的纯度,未来甚至可以达到99%的纯度。

222.png

海默斯实验室   封面新闻供图  

“重组人源角蛋白新材料比市面上其他止血材料的止血速度更快,在止血的同时还能促进细胞的修复与增长。”王宵琼告诉记者,海默斯还联合科研院所和大型医院,创新性开发出了一系列高附加值的新产品,范围覆盖医疗美容、急救止血、创面修复、填充支架、组织再生、药物递送等领域。目前,海默斯已经上市了面膜、牙膏、护臀霜三款产品。

王宵琼表示,接下来,海默斯将主要聚力于医疗器械的研发应用,让角蛋白能够实现更多的价值。

“参加这次‘双高赛’,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角蛋白的概念。同时,也希望能够吸引一些志同道合的企业来合力完成接下来的研究。”王宵琼称,期待在既要保持健康,又要追求美的道路上,角蛋白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原标题: 快速止血 促进细胞修复  全球首现“重组角蛋白新材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