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有头发丝1/4厚的“电子皮肤”有什么用?帮助睡眠?
11-19 13:0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8日,西部(重庆)科学城首届双高赛璧山赛区初赛举办,可任意折叠的传感器、15秒就能止血的海绵、便于携带的体检器……31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GetAttachment (4).jpg

▲路演现场

“电子皮肤”厚度只有头发的1/4

“我们的传感器可以做成‘布料’,它的柔韧性好,厚度只有0.03毫米,相当于头发丝的1/4,被称为‘电子皮肤’。”路演现场,一款柔性薄膜压力传感器,引起了评审注意。

GetAttachment (6).jpg

▲柔性薄膜压力传感器

目前,这款传感器已经被做成了床垫,用于采集人体的对传感器的压力数据。

“比如,颈椎和腰椎对床产生的压力不够,就证明这两个地方可能出了问题,影响睡眠。”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数据分析,系统能得出人体的曲线数据,从而进行床垫的私人订制。

此外,一款止血海绵也受到好评。毛细血管出血,这款海绵15秒以内就能止住。

据悉,本次大赛面向全市创新创业主体及成渝两地高校优秀创业企业(及项目),历经为期一月的参赛报名、网络初赛、赛前培育等环节,最终31个优秀项目代表在决赛中激烈角逐。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的项目落户璧山,将有机会优先享受璧山区科技入库奖励、种子基金支持等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可享受重科加速器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招商融资、政策落实等多项孵化辅导服务。

重科大科技创新加速器落户璧山

GetAttachment (5).jpg

▲重科大加速器开园

当日下午,重科大科技创新加速器在璧山举行开园仪式。作为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可为科技工作者提供10400平米的办公面积,拥有精装办公区和大面积清水区两种户型选择,同时配备智能化展示大厅、会议室、培训室、洽谈区等,满足企业展示、会议、培训、商务洽谈等各类需求。

加速器今年11月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入驻重庆科瑞分析仪器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针对落户加速器的企业或在加速器内新申报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除璧山本地奖励外,将单独奖励6万元科技创新服务券,并免费为企业对接产业资源、市场及融资资源等服务。

加速器的建成和开园吸引了来自全市优秀企业落地璧山,其中创造了6项技术世界第一的重庆固桥智能科技研究院等多家优秀企业代表现场举行了落地签约仪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