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心借10万元给“老友”,谁料是骗局一场!
11-19 16:3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感谢蒋警官!感谢高新区的民警同志!要是没得你们,我可是上当受骗都没得后悔药吃了!”11月18日下午,家住含谷镇的老付将一面绣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雷霆出击、火速破案”字样的锦旗送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电诈大队,以表达对分局反诈骗中心民警们的感激之情。

01_副本.jpg

△老付为民警送来锦旗。

事情还得从今年5月底说起,一天,老付的微信收到一条来自“熟人”张老三的信息:“老付,我一个朋友找我借钱,但是我担心自己以后不方便找他还钱,我把钱转给你,以你的名义借给他?”,付某一看微信头像和名字,就是他熟识的朋友老张,又看到“老张”发来一张手机银行转账截图,图上显示的是自己的银行卡号,转账金额是10万元。付某一看“老朋友”找他帮忙,钱又已经在转账途中了,一向耿直的老付在没电话求证下的情况下就一口答应了“老张”的请求,随即用自己的手机银行向其提供的账号转了10万元。

02_副本.jpg

△微信截图。

可让老付没想到的是,这抬手的“帮助”却让自己掉进了诈骗陷阱。第二天,老付查验自己的银行卡还未收到“朋友”的转账,心里犯起了嘀咕:“这就算跨行转账也不至于这么久都还收不到钱啊!”当天下午,付某打电话给朋友张老三,一问才发现朋友这两天根本没有联系过自己,“你是不是被假账号骗了啊!”朋友提醒到。

老付于是赶紧在微信上查看,发现之前联系自己那个所谓的“张老三”微信账号早已经把自己拉黑删除,付某这才恍然大悟,便立即向高新警方报案。

接警后,高新区公安分局反诈骗中心立即展开案件侦查,第一时间对涉案账户进行了止付冻结,并抽调多名民警同步开展线上线下侦查工作。经过几天的艰苦侦查,分局反诈民警追根溯源成功追回了10万元被骗资金,并及时联系付某予以依法返还。

警方提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诈骗手法五花八门,一定要提高警惕,如遇陌生人或者熟人要求转账汇款,请致电或者当面核实,必须确认对方身份,避免被骗,陷入诈骗陷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