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欧第二大航司挪威航空申请破产保护!员工仅剩600名
11-19 14:26:34 来源:中新经纬

据中新经纬,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9日消息,Norwegian Air Shuttle ASA(挪威航空)为旗下两家核心子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疫情以来受创最严重的欧洲航空公司。

报道指出,挪威航空令两家子公司在爱尔兰进入破产保护,这是一项破产程序,允许一家公司在接下来的五个月内重组其债务和资产。这两家子公司中包括持有挪威航空几乎整个机队并为其提供融资的企业。

挪威航空首席执行官Jacob Schram在公告中称,“根据爱尔兰法律寻求破产保护以进行重组,这是我们必须做出的决定,为了Norwegian的未来,也为了我们的员工、客户和投资者的利益”“我们的目标是与利益相关者一起寻找解决方案,使我们成为财务上更强大、更安全的航空公司。”

据公开信息,挪威航空是挪威最大的航空公司,也是北欧第二大航空公司(仅次于北欧航空),欧洲第五大廉价航空公司,在瑞典、英国、爱尔兰、阿根廷都拥有分支机构。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挪威航空举步维艰。当地时间11月10日,挪威航空在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表示,在无法确保新资金注入的情况下,公司现金将在2021年一季度耗尽;公司需要拿到额外的运营资金,才能在2021年一季度及之后的时间里持续运营。

财报显示,挪威航空三季度营运损失为28亿挪威克朗(约合人民币20.37亿元),去年同期盈利30亿挪威克朗。截至9月末,挪威航空现金与现金等价物为34亿挪威克朗(约合人民币24.74亿元),较6月末的49.8亿挪威克朗进一步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月,挪威政府向航空业提供了一份60亿挪威克朗的担保贷款,政府承担90%的风险,其中有一半资金给到了挪威航空。

不过在当地时间11月9日,挪威政府拒绝了这一救助计划。挪威工业部长表示,挪威航空的财务架构风险太高,政府需要为公共资金的使用负责,未来将不会再提供担保资金。

继政府拒绝提供贷款援助后,挪威航空表示,将1600名员工停薪留职。疫情前,挪威航空员工总数超过万人,自疫情以来,挪威航空已解雇了9400名员工,在此次最新一轮裁员结束后,公司员工将只剩600人。

原标题:北欧第二大航司挪威航空申请破产保护!员工仅剩600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