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司机玩“节油小妙招” 结果除脱1万2
11-19 13:0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某些老司机遇到车辆稀少的长下坡路段,会采用挂空挡的方式滑行,认为这样能节约油。不过,这不仅是一个误会,而且还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

16日凌晨0点,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余松路一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GetAttachment (2).jpg

现场,一辆灰色越野车右侧车头严重凹陷,轮胎严重变形;一辆红色小轿车停在路边,车头严重损坏。民警对肇事越野车驾驶员进行呼吸酒精测试和吸毒检测,排除了其酒驾、毒驾的嫌疑。

经调查,41岁的越野车驾驶员胡先生是一个有16年驾龄的老驾驶员,很会“节油”,最喜欢的就是下坡空挡滑行。事发时,胡先生驾车行驶到松石路,正好是一个长下坡,他就挂到空挡上一路滑行。车越滑越快,到前方路口时,他本能地踩刹车,可速度太快,惯性太大,根本刹不住,将路边停着的一辆轿车车头撞歪。胡先生系了保险带,没有受伤,但巨大冲击力让其头昏眼花。

胡先生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38条之规定,承担全部责任,两车共损失1.2万余元,由胡先生全部承担。同时,民警还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处以200元罚款。

交巡警提醒,一些驾驶员喜欢在下坡的时候空挡滑行,觉得这样可以节约油费,其实,空挡滑行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不但不节油,而且速度不可控,极易出事故,危险系数极高。因此,下坡切不可空挡滑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