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江北公厕嗯嗯嗯 嘿巴适!
11-19 20:07:52 来源:江北新闻微信公众号

江北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

回想十几年前

上公厕真是件“惊心动魄”的事

进去之前要深吸一口气 掩住口鼻

蹑手蹑脚 小心踩到莫名其妙的东西

但如今 公厕早已改头换面

在江北如厕竟可以如此巴适

江北公厕既是厕所又是景点

视频中的公厕就是位于黄花园大桥下街心公园的黄花园桥下公厕,改造后,厕所内外配置全面提升。

蹲位坐位随心选,卫生纸巾免费拿,每个厕位不仅可以智能识别使用状态,还安装了一键报警器以防万一。

平日里,北滨路跑步的、鎏嘉码头逛街的、骑自行车锻炼的,人来车往,公厕每天“接待”几百人,一到周末,更有上千的人流量。

▲黄花园桥下公厕

公厕内设市民休息区、“劳动者港湾”(原爱心驿站),休息区内电视、充电器、冰箱、微波炉、沙发、书报架、雨伞、医药箱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还有 WIFI 全覆盖。公厕外还设有自动售卖机和直饮水装置,让如厕也能享受“一条龙服务”。

黄花园桥下公厕置身公园中,绿色植被环绕,外表美观艺术,内里透气性强,还闻得到阵阵蚊香的香气,再加上设施设备的人性化,让公厕既是厕所又是景点。

500余座公厕解决出行如厕难

像黄花园桥下公厕这样的厕所,江北现有514座,每一座都设施齐全,并配有专职管理人员。

今年,江北又新建了一批公厕。江山名门固定公厕、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固定公厕、五宝镇干坝新村公厕,这三座公厕已经完工。

五里店固定公厕、江北城永平门路固定公厕、鱼嘴镇市民休闲广场公厕正在修建,预计于12月底前完工投用。

▲鲜花港公厕

事实上,推进城市公厕建设一直是江北区的一项重点民生实事。

2017年底,江北区出台厕所革命实施方案,准备利用3年时间,通过改造、提档升级,重新打造出一批生态、智能、人性化公厕,全面建立起229座区属直管公厕为主、309座沿街公共建筑内部对外开放公厕为辅的网络格局。

今年是江北“厕所革命”的收官之年,500余座公厕极大解决了市民出行如厕难的问题。

一个良好的如厕环境是人们生活所必需,一个更文明、更有尊严、更舒适的如厕环境更是一座城市不断走向文明的标志。

▲郭家沱公厕

在江北,一座座看似普通的公厕,经历了历史的演变,从吊脚楼式的公厕、旱厕,到“厕所革命”不断优化、新建和改造的公厕,江北努力为市民打造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同时倡导市民文明如厕,“宾至如归”,上公厕也可以嘿巴适。

▲北滨路公厕

世界厕所日>

今天(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该节日主要是为了凸显穷人面对的环境卫生危机而设立。

以推动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建设,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卫生的环境,希望通过全世界人民的努力,共同改善世界环境卫生问题。

图片由江北区环卫所提供 视频:罗乐 陶金

原标题:在江北公厕嗯嗯嗯 嘿巴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